正在阅读:“数”见名家,践以拓教——温州大学开展学前儿童数学教育思政实践课

“数”见名家,践以拓教——温州大学开展学前儿童数学教育思政实践课

温州网 2022-05-05 18:30:00

  4月27日,温州大学开展《学前儿童数学教育》课程思政实践课,学前教育系老师带领温州大学20学前教育本科班的同学前往温州数学家名人馆瞻仰,让学生了解数学家的故事和精神,培养学生求真、严谨、质疑、进取、奉献的科学精神。

  “数学家之乡”,温州数学缘起

  温州数学名人馆依托于温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谷宅布展而成,温州数学名人的故事便在这间幽深意境的宅院里开始说起。谷宅系著名数学家谷超豪祖居,谷超豪少年时曾生活于此。落步其间,同学们叹于典型的温州传统居民宅院建筑。

  数学名人馆选取了29名温州各个时期较为代表性的数学家,以温籍数学名人塑像、发绣、视频等内容,全面展示温州数学家之乡的特点和风采。

  亦学亦采撷,实践在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造就一方“数学”,温州的温度和温州的深度尽在感受中。解说员娓娓动听地介绍各位杰出的温籍数学名人:数学代代相传,从简单数字到微积分,从一个平面到空间几何,它的火焰不会熄灭。同学们亦师亦友,一齐观摩,互相探讨。在实践中,边学边采撷,想象那个年代温籍数学家的钻研精神,感受作为温州学子的那份自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