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等你参加!温州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等你参加!温州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温州教育发布 2022-05-10 10:36:46
近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组织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通知》。

  近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组织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通知》。今年活动周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后的第一个活动周。活动周期间,各地各校将学习宣传职业教育法作为宣传重点,将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比如职业体验活动、职业技能培训、办学成果展示等等。

  跟教育君一起去了解下

  一

  时间和主题

  (一)时间:2022年5月8日至14日

  (二)主题: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二

  活动内容

  (一)市级活动  1.组织收看省级活动周启动仪式  2.主题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各地各校要结合实际,开展生动有效、喜闻乐见的活动,打造一批能够讲好职教故事,展示新时代职业院校学生爱国热情、奋进风采的活动成果。  3.职业体验活动  围绕智能制造、时尚艺术、现代餐旅、生命健康、融创直播、非遗文化、彬彬幼师等我市职业教育特色项目进行路演、展示,引入互动体验类参展项目,打造沉浸式职业体验,让青少年在互动体验中学习职业素养知识,规划和塑造自己的职业道路。活动会场设在温州市科技馆,时间另行通知。  4.教师技能大赛  牵头组织举办“活力温台”教师教学能力班主任能力大赛、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等一系列赛事,强化职业院校教师专业技能水平。  5.惠民惠企服务  各地各校要结合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发挥专业特长,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因地制宜,开展公益技能服务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二)各地活动  1.有序办好线下开放活动  各地各校有序做好开放校园、走访企业活动。有条件的地区和学校可以组织开展办学成果展示、大师技艺展示、工匠精神传承等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各界社会人士切身感知和了解职业教育。  2.创新组织“云上”活动  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采用主题网站、云上展厅、开放资源等形式举办好 “云上活动周”“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等活动,多渠道展示各地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及办学特色。  3.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各地各校要根据温州“5+5”产业发展和技能人才岗位提升需求,确定拟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职业(工种)范围,并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面向民营企业和劳动者积极开展职业资格培训、项目制培训、岗前技能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创业培训等各类培训,促使更多优质培训资源向中小微企业开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