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区:霓屿街道社区学校“暑期少儿素质大课堂”点亮孩子们的七彩童年

洞头区:霓屿街道社区学校“暑期少儿素质大课堂”点亮孩子们的七彩童年

温州教育发布 2022-07-21 17:45:36

  为使社区内的儿童有一个快乐的暑假生活,洞头区霓屿街道社区学校今年开设了“暑期少儿素质大课堂”,让辖区孩子们在暑假期间免费学习各类素质培训课程,享受内容丰富的“文化大餐”。

  瞧,现场,26名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准备好的蟹壳、颜料、画笔,开始了自己的制作。大家手执画笔,认认真真地在白色蟹壳上为脸谱均匀上色,一张张脸谱跃然壳上。  

  任课教师郭老师说:“蟹壳画是我们海岛洞头的非遗项目之一,它将中国的戏曲脸谱与贝壳、蟹壳巧妙结合,大闸蟹、面包蟹、梭子蟹……不同的螃蟹外壳适合不同的绘画创作,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在绘本阅读教室里,小朋友们早早到场,等待课程开始。志愿者老师给小朋友介绍了安全教育绘本《看病吃药不害怕》,告诉大家不要讳疾忌医,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做勇敢的小朋友。

  在经典著作教室里,志愿者老师指导孩子们阅读《山海经》,老师带小朋友温习了上节课的经典著作,并介绍了《山海经》这本经典名著里的小故事,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聆听,陶醉在经典的故事中……

  “暑期少儿素质大课堂”里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以及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社区学校成为了家长和孩子们暑假的首选好去处,"暑期少儿素质大课堂"点亮了孩子们的七彩童年。

  

  据了解,霓屿街道社区学校依托霓屿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借壳借力,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力量,配备专职管理员,同时委托洞头区爱加壹社工服务中心进行运营管理,将在校学生志愿者、专业师资力量、非遗传承人等资源引入社区学校。学校内设梦想秀工厂、春泥之家、 创意空间、IQ小博士益智区等,开设了创意美术、经典诵读、绘本故事、英语戏剧表演、舞蹈等课程。暑假对外开放以来,社区学校已开展了各类活动100余场次,开设的遇见“霓”暑期公益班,每天都能吸引130余人次前来参加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