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第2届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来了!

温州市第2届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来了!

2022-07-25 11:00:00
温州市中小学科学素养夏令营,始于2021年,由温州市教育局主办,营地设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是省内第一个由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以“科技+X”为课程设计理念的夏令营,免费向营员开放参加。

  温州市中小学科学素养夏令营,始于2021年,由温州市教育局主办,营地设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是省内第一个由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以“科技+X”为课程设计理念的夏令营,免费向营员开放参加。该夏令营在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原有学生科技夏令营活动项目的基础上,围绕科学、艺术、心理、体育、救护、非遗、国防等课程的科学元素,提升学生的科学思维,夏令营邀请世界冠军、特级教师、名师名校长组成辅导团队,让学生在寓教于乐的体验情境中成长。2021年第一届夏令营开办以来,便备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瞩目和好评,已逐渐成为双减下温州中小学生暑期生活的“黄金去处”。

  科学素养夏令营的优势课程

  理念:融入、陪伴、榜样、创新

  关键词:合作、思维、执着、能量综合

  优势:公益免费;教育部门自己的场所;世界冠军、名师陪伴;全市特长生参与;寓教于乐、接地气、聚人气、有底气的活动课程。

  2021年夏令营掠影(首届)

  2022年科学素养夏令营指南

  一、时间地点

  夏令营定于7月26日至29日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瓯海区潘桥街道福州路)举行。营员于7月26日(周二)上午9:00前到学校报到,并举行开营仪式。

  二、参加对象和名额

  参加对象为2021学年五年级至八年级,并在2020~2021学年县(市、区)级(市直属级)及以上中小学生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中获奖的学生代表。名额分配为:鹿城8~10名,乐清、瑞安、永嘉、平阳、苍南各6名,龙湾、瓯海、龙港各5名,洞头、文成、泰顺、经开区各3~4名。市局直属有关学校每校1名。

  三、营员条件

  身体健康,组织纪律性和大局意识性强,同等条件下学生会(大队部)干部和班级(中队)干部优先考虑,自愿参加,家长支持;以下类型的学生不适合参加夏令营:先天性心脏病者,如风心病、心肌炎、脑血管畸形;冠心病患者;有急性胰腺炎病史的人;严重鼻炎患者;身体素质低下和缺乏训练常识者;其他异常情况如电解质紊乱(低钾等)。

  四、活动内容

  通过科学、艺术、心理、体育、救护、非遗、国防等课程的科学元素,提升青少年学生科学思维,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意识。

  五、注意事项

  各县(市、区)按要求推荐营员,其中小学、初中和男、女生比例原则上按照1:1推荐,并填好科学素养夏令营营员登记表和汇总表,于7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联系人:郑老师,电话:0577-88656010;

  夏令营营员从家庭所在地至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往返路费由所在学校承担,其他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营员于开营前14天内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报到需提供温州防疫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承办,温州新闻网、浙报集团温州分社提供媒体支持,营员在夏令营期间营服、营帽、洗漱用品由主办单位提供,其它生活用品自备。每位营员准备1个才艺节目并自带伴奏设备及所需的道具、服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