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中小学生暑期多样夏令营精彩上演

温州市中小学生暑期多样夏令营精彩上演

温州教育发布 2022-08-09 15:01:07

  令营,让我们一起去探探营吧!

图片

  温州市第二届

  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

  7月26日-29日,为期四天的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85名学生手持“个人护照”参与丰富课程,打开属于自己的“特长盲盒”。

    图片

   据悉,该夏令营是温州市教育局精心打造的公益夏令营,主要面向全市具有科技、艺术和体育特长的中小学生。2021年举办的第一届夏令营就备受社会关注和师生家长青睐。今年夏令营特别定制了个人护照,每名营员都拥有一本护照和一个护照号,每完成一项课程,就可以获得“正能量+1”印章,并可以在护照上记录亲子通话300秒感想以及授课教师、辅导员、同伴祝福与签名等内容,全方位记录四天三夜的夏令营生活。

    图片

   营员们跟着省级科学特级教师、市级科学名师体验科技的神奇力量;跟着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学武术,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走进温州奇特冰雪乐园学滑雪,体验冰雪运动的独特活力……该夏令营致力于通过科技、艺术和体育等课程的体验,让营员们达到“身心两健、科艺双馨”的目的。

  图片

  图片

   “我们引进各种各样的课程让孩子去尝试、去创造,通过这些好玩的课程,激发他们对科学、体育、艺术的内在兴趣。或许某一项内容在未来就能成为他们的兴趣所向,特长所指。”温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图片

    温州市第22届

    优秀中学生研学夏令营

图片

   7月26日至29日,由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温州市第22届优秀中学生研学夏令营在宁波举行。夏令营以“喜迎二十大,研学甬文化”为主题,通过参观保国寺博物馆、天一阁博物院、宁波博物院等,感受宁波这座千年古城所蕴含的独特魅力。

    图片

   在4天3夜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团结协作、浸润情怀、展示自我。在保国寺博物馆,观古代木制结构建筑,感受古人的智慧;在方特东方神话,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长三角地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金银翠的励志微讲座中,探讨优秀的定义;在南塘古街,品尝宁波特色小吃;在天一阁博物院,参观前人留下的文化瑰宝;在宁波博物馆,领略古今艺术的碰撞;在半边山下,参观亚运沙排馆,体验高尔夫运动……行走的课堂,励志的旅程,营员们在学中玩,玩中学,成就更好的自己。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该夏令营自2001年开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22期。在研学活动中,学子们找寻自我,突破自我,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自我。

  图片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

  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希望学子们都可以

  成为星空下的领路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