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新一轮对口帮扶教师出征!有你认识的老师吗?

温州新一轮对口帮扶教师出征!有你认识的老师吗?

2022-08-19 17:30:29

   8月16日,温州市教育局专门为首批温州“组团式”帮扶四川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举行出征仪式。由市教育局选派的新一批16名援川援藏援青教师将分批次,远赴四川阿坝州、西藏拉萨和青海海西州,开启教育帮扶工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焕东,副局长王剑波参加出征仪式。

图片

   会上,郑焕东向帮扶教师及其家人致以深切问候和崇高敬意。郑焕东强调,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

   郑焕东指出,帮扶教师到西部去,不是镀金、不是做客,而是肩负着特殊的政治使命和光荣任务。要讲政治、从大局,进一步明确投身教育帮扶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将光荣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不折不扣完成对口帮扶工作,坚定坚决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郑焕东希望,帮扶教师能够把温州优质教育资源和成功经验带到西部,促进西部教学质量提升,以百倍的努力,圆满完成教育帮扶工作,助力教育共富。

图片

   会上,王剑波副局长对此次赴四川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进行教育帮扶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王晓东和冯景奇分别作为此次“组团式”帮扶校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做了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表态发言。光荣完成上一轮援派任务的省第四批援青教育人才代表张学川结合自己的援派经历,作了经验分享。

图片

   据了解,此次2022年新一批温州帮扶教师均被派往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方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他们当中大部分是中共党员,都是来自我市高中学校的教学和管理骨干。市教育局还专门为帮扶教师配备了耳温枪等防疫物资。

图片

   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处长蒋小强、市发改委对口工作处处长蔡一爽和四川省阿坝州国民经济和装备动员办公室副主任潘林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