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六部门联合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乐清市六部门联合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温州市教育局 2022-08-22 11:07:13

  近日,乐清市“双减”工作专班组织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市科技局等六部门开展暑期第二轮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30余人次,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乐清市范围内的4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含托管)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机构信息公开、违规学科培训和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检查。发现除2家机构外其他机构均已申领温州防疫场所码,检查人员已现场指导机构做好整改;发现非学科类机构均未在机构显眼位置设置信息公开栏,检查人员现场指导机构规范设置,并要求机构在规定时间内将公开栏上墙;发现机构消防设施不完善的,消防部门检查人员现场指导给出解决方案,要求机构立即做好整改;对5家机构涉嫌“擦边球”违规开展学科培训、3家机构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费用的,检查人员责令机构立即停止违规行为,退还家长多余费用。后续,检查人员将对存在问题的机构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乐清市“双减”工作专班将持续对校外培训机构(含托管)开展日常检查、暗访等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