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儿童友好 童游未来|这场暑期研学活动很有“文化”

儿童友好 童游未来|这场暑期研学活动很有“文化”

温州市教育局 2022-08-26 11:16:08
这场暑期研学活动丰富了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了他们的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为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8月18日,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到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开展“儿童友好 童游未来”暑期研学活动,共有75名儿童与老师参与。

IMG_20220818_091539.JPG

本次暑期研学活动为期一天,分为上午的场馆参观和下午劳动实践课程两部分。

上午,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参观了航空航天馆、机器人馆,学习各个场馆的展品知识,参观中国空间站模型;体验VR翼装飞行;挑战会下棋的机器人……孩子们感受科技带来的奇妙体验,感知科技带来的生活改变。

IMG_20220818_094609.JPG

下午,孩子们按照分组,有序进入教室参加了《磁控小台灯》《我与昆虫的奇妙相遇》《玻璃银光刻》3门综合实践课程。他们沉浸在课堂中,或与大自然共舞,或感受瓯越文化的魅力,或沉醉于科技与生活的奥妙中......在《我与昆虫的奇妙相遇》课上,孩子们被老师丰富的知识储备所折服,出神地聆听小小虫子的巨大价值。在《玻璃银光刻》课上,孩子们醉心于温州浓厚的非遗文化氛围,震撼于大师们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坚守,身体力行体验传统非遗玻璃银光刻的魅力。

IMG_20220818_134303.JPG

本次“儿童友好 童游未来”暑假研学活动是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与市妇女儿童中心深入合作的一次典范,意在充分利用基地资源,丰富温州广大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拓宽视野,培养少年儿童的心智成长,使他们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