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点赞!这6个温州娒获评第15届宋庆龄奖学金

点赞!这6个温州娒获评第15届宋庆龄奖学金

教育之江 2022-09-02 10:18:06

   近日,教育部、中国福利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印发《关于颁发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的决定》,其中,温州有6位中小学生荣获第15届宋庆龄奖学金。他们分别为温州市广场路小学郑周佳芮、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潘若瑞、温州市洞头区实验小学林敬哲、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张锦泽、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罗晨瑜、永嘉县瓯北第五中学李奥博。

图片

   据了解,宋庆龄奖学金是1994年由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设立的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每两年颁发一次,旨在弘扬宋庆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优秀少年儿童榜样,表彰鼓励中、小学生中思想品德、文化、艺术、体育、科技方面的成绩优秀者。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均可参与评选,迄今已颁发了十四届。

   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需要具备这些条件,包括:具有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学习勤奋,善动脑,勤动手;求知欲强,积极进取;具有远大的志向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等。需有特别突出的事例,真实感人,能为中小学生树立学习榜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