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公益夜市+爱心义卖!温州这个学校的开学报到真有新意

公益夜市+爱心义卖!温州这个学校的开学报到真有新意

温州网 2022-09-03 20:49:00

  9月2-3日,温州市中通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开学报到开创了夜晚报到的先例,以“公益夜市+爱心义卖”的形式点亮了中通的夜空。

  报到时间有创新

  “老师,我还是第一次晚上来学校开学报到,太有意思啦!”——四(1)班陈宥含同学开心地与小记者分享本次返校的惊喜。本次开学报到工作由学校政教处策划,从同学们和家长们的开学心声出发——开学焦虑,接送困难,天气炎热……创造性地打破白天报到的传统,将报到改成夜晚模式,以“清凉的环境、亲心的交流”为活动主旨,彰显学校活动策划创意和工作安排人性,让同学们开心快乐报到返校。

  报到内容有创意

  常规去教室报到,师生合影留念后,同学们此次要凭优质暑假作业换来的公益夜市爱心券可以在校级美食摊兑换特色的温州冷饮——九山湖冰淇淋、杏仁腐、黑白凉粉……还能现场体验龙湾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非遗进校园”项目——活字印扇、玻璃银光刻、印象糖塑、龙灯制做!

  在校园爱心义卖摊点上,各年级精心装扮,聚集了热狗、烧烤、鸡翅、爆米花、果茶等经典美食,文具、小夜灯、年级必读书目等热门商品,还设有好玩的套圈游戏,充满艺术感的流体熊、姓名定制扇、人体涂鸦……充满经济头脑的“摊主”们还推出了满额送玩偶、现场砸金蛋、亮眼流动摊位、抽盲盒、组合优惠等促销方案。短短一个小时,不少摊位商品便已售罄,甚至还有的摊点现场连夜补货,以满足同学们广献爱心的热情。“今天我买了好多好吃的好喝的,他们的手艺真是棒棒哒!”原本小学部的开学报到,不知不觉吸引了初中部大哥哥姐姐和老师们的参加。

  活动内涵更深远

  “夜市我参加过好多次啦,但都没我们学校的爱心夜市有意义。今天我孩子拿着自己的零花钱说要给贡山的小朋友献爱心,可积极了呢!”五(4)班的戴旼旻的妈妈拉着校长妈妈的手不断表达着对这次开学报到变化的欣喜之情。

  电音摊上,张泽老师与曾经的学生2017级学姐王愉萱姐姐合唱筹集善款,将当晚活动推向了高潮。师生现场竞价,校长妈妈现场高歌《校园的早晨》送给中通麦,又安可一曲《为我们的今天喝彩》,让公益之歌唱响中通,唱进每一个中通人的心里;在云南贡山县支教过的爱心大使曾庆明老师也来到了现场,为同学们带来他自己创作的公益歌曲《木棉花儿开》,触动了孩子们的心弦。德育副校长吴碎新老师感慨:“开学返校要让孩子在漫长的暑假后开心回归,亲近学校,融入爱心义卖其实就是潜移默化在开学的第一课中告诉孩子们做一名有爱、有温度的中通麦。”

  “买买买,卖卖卖,我们都是爱心买卖!”特别的开学报到为新学期增添了一份爱的力量,有爱又有趣的夜市,期待更多的爱心汇聚,为更多怒江独龙族自治县茨开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通讯员:郑盈盈、陈思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