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小学与温州中学新疆部开展主题联谊活动

瓯江小学与温州中学新疆部开展主题联谊活动

温州新闻网 2022-09-26 17:11:43

  温州网讯 为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9月25日,温州市瓯江小学的学生们走进温州中学新疆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温州中学新疆部校长施晓武和瓯江小学校长钱起建分别就此次活动进行了发言致辞。施晓武对瓯江小学师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钱起建表示,对于两所学校来说,本次活动是丰富校园师生文化活动的新举措,也是拓展校级联谊活动的新尝试,对于温州中学新疆部的同学们和瓯小的“小水滴”们都具有重要意义。

  温州中学新疆部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和“小水滴”们在轻松有趣的互动游戏氛围里大胆踏出“破冰”第一步,在充满律动的音乐声中时而紧紧拥抱、时而手拉手奔跑……随后,新疆部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和瓯小的“小水滴”们大手拉小手,参观了校园里的每一角。整个温州中学开阔大气,整体交织在河流、绿荫的部落里,是山清水秀的灵气,衬着温中学子的才气。从图书馆,到艺术楼,再到校史馆,新疆部的哥哥姐姐们全程陪同,细致耐心地向小朋友介绍着,让“小水滴”们最真实地感受到了温州教育特色,也更深刻地了解了温中百年历史的辉煌与荣耀。

  参观结束后,新疆部的同学和“小水滴”们齐聚一堂,两地的孩子们用各富特色的文艺表演架起了又一座沟通的桥梁。

  联欢会在悠扬的钢琴声中拉开序幕,一曲袅娜多姿的新疆舞将欢乐的情绪传递给了在场每一个人。独舞《儿时》勾起了大家对童年的回忆;温州中学新疆部REMBER剧社的舞台剧则紧跟潮流、幽默风趣,让整个会场笑声不断……

  通过此次“民族共融 共同成长”联欢活动,温州中学新疆部和瓯江小学的孩子们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携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通讯员 陈晓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张如如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