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教育前三季度成绩如何?下步工作计划是什么?来听全市教育局局长们的汇报

温州教育前三季度成绩如何?下步工作计划是什么?来听全市教育局局长们的汇报

2022-09-28 13:43:55
要进一步巩固教育发展良好态势,全面掀起‘全年红’‘全域红’奋战热潮,以出色成效为温州打造教育高地、打响‘好学温州’品牌贡献更大力量。

  “要进一步巩固教育发展良好态势,全面掀起‘全年红’‘全域红’奋战热潮,以出色成效为温州打造教育高地、打响‘好学温州’品牌贡献更大力量。”9月23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焕东在2022年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例会上强调,要稳进提质、争先创优、除险保安,对标“全省第三极”要求,对标省内外先进行列,对标教育现代化特别是“两个创建”“两个监测”指标体系,进一步推进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见效,努力交出教育满意答卷。

图片

   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狠抓“两个创建”,优质均衡加快扩面;紧盯“县中崛起”,教育质量再创新高;强化“学城联动”,职教高地加快筑造;落实“五育并举”,育人质量有力提升;坚持“严管厚爱”,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深化“改革攻坚”,教育生态持续向好,温州教育前三季度交出了“好成绩”。

   郑焕东强调,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重点聚焦五大方面:

   一是紧扣“教育共富”主题词,在民生优享上要有新跃升。严格对照指标,进一步攻坚难点,在“两个创建”“县中崛起”“职教升级”“校网优化”“民办规范”等方面攻坚发力,强化要素保障和资源配置。

   二是守好“立德树人”主阵地,在减负提质上要有新进展。深化“双减”改革,落实“五育”并举、提升治校办学质量,发挥好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抓好校园文化建设,抓牢课堂教学提质、作业提质、课后服务提质等三个重点。

   三是锻造“德才双优”主力军,在师资建设上要有新机制。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素养提升、校长干部培优、尊师强教落实、引才留才保障机制,坚持人才兴教,聚焦德才双优、以德为先,持续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四是激活“治理创新”主引擎,在效能提升上要有新突破。强化红色领航、增强智慧赋能、提升执行效率,坚持抓治理、促创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升发展效能。

   五是打好“平安稳定”主动仗,在除险保安上要有新实效。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联动强化学生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抓好平安稳定工作。

图片
图片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局、海经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局局长汇报工作亮点及下步工作计划,市教育局各分管领导分别部署条线重点工作。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育局、海经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局局长,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