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图书馆启动亲子寓言文化节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温州图书馆启动亲子寓言文化节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温州日报 2022-10-31 08:47:31

  10月29日,“奇幻的寓言世界”亲子寓言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温州市图书馆少儿分馆活动室举行,拉开了为期3个月的亲子寓言文化节序幕。

  在充满童趣的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首场“亲子漫游寓言世界”打卡活动,现场将寓言情境融入观影、折纸、竞赛、角色扮演和体验中。小读者们驻足寓言池前呼唤“河神”,在放映厅观看寓言动画,蒙着眼睛体验一次盲人摸象,围绕在AR体验机互动……沉浸在奇幻的寓言世界。

  作为此次亲子寓言文化节的主阵地,焕然一新的少儿活动室在空间和功能布设上都与寓言有机结合,呈现寓言故事场景,集观、演、学、娱为一体,营造儿童视角的寓言文化天地和寓教与乐的氛围,彰显了新时代儿童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新价值。

  据悉,为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给少年儿童提供更加舒适的阅读环境,温州市图书馆少儿分馆的少儿活动室经过一个月的精心设计及装饰后全新亮相。新场馆在保留原大空间格局不变动的情况下,通过大小空间联通交融,合理划分为视听功能区、儿童玩具区以及活动舞台区,兼顾实用性、美观性、趣味性,营造良好阅读氛围。

  寓言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学体裁之一,数千年来凭借其特有的艺术魅力和哲理内涵历传不衰。本次温图寓言文化节,将在3个月里推出十几项丰富形式的活动,包括亲子漫游、寓言展演、舞台演绎、影视观赏、拼图比拼、寓言之夜亲子马拉松等等,激发小读者们对寓言的阅读兴趣,打造寓教于乐的文化样本,通过一个个寓言小故事让小读者们感悟大道理,获取大智慧,奠定人生成长基石。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图书馆启动亲子寓言文化节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记者: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