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再见,电大!温州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让市民享受优质终身教育

再见,电大!温州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让市民享受优质终身教育

温州网 2022-11-02 10:31:00
今后,温州开放大学将与温州城市大学、温州老年大学、温州工人业余大学一起,实行四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模式,开启开放教育新征程。

  温州网讯(记者王嘉叶 摄影郑鹏)11月1日,温州开放大学在温州城市大学瑶溪校区揭牌成立。标志着在温州人心中承载着厚重历史记忆的“温州电大”退出历史舞台,肩负着美好憧憬的“温州开大”扬帆起航。今后,温州开放大学将与温州城市大学、温州老年大学、温州工人业余大学一起,实行四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模式,开启开放教育新征程。

  作为温州打造学习型城市的主阵地,40多年来,学校扎根瓯越大地,以“让终身学习成为温州人的生活方式”为办学使命,构建与城市同频共振、与市民共享共融的终身教育体系,推进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协调发展,为温州培养了30多万“留得住、用得上、不离乡、不离土”的实用型人才,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之路。

  十年前,2012年9月,这所全面服务于城市发展战略的大学在温州广播电视大学的基础上,整合温州市工人业余大学、温州社区大学和温州老年大学资源组建成立温州城市大学,成为温州唯一一所专事于市民终身教育的区域性开放大学。

  十年后,2022年11月1日,为融入国家开放大学“全国一盘棋”的一体化办学需求,适应信息化时代市民对“终身学习”更便捷、更开放的要求,温州城市大学增挂温州开放大学,温州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温州开放大学。

  据介绍,此次更名不仅赋予了温州开放大学更多的职能与使命,也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未来,温州开放大学将以揭牌成立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开放和创新的姿态,服务全民,接续奋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构建更高质量的终身教育体系,致力打造与市民共享共融、与城市同频共振的平台型大学,为建设对象广覆盖、资源大汇聚、师资全开放、学习无边界的“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区域性开放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