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线上线下送服务 温州市首家县级心理辅导中心在瓯海揭牌成立

线上线下送服务 温州市首家县级心理辅导中心在瓯海揭牌成立

瓯海区教育局 温州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09 08:56:08

  近日,温州市瓯海区心理辅导中心在梧田一中揭牌成立,这也标志着温州市首家县级心理辅导中心成功落地。该中心将面向全区中小学生、教师和家长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引领区域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

  瓯海区心理辅导中心占地面积800平方米,设有教师研训督导室、个体心理咨询室、沙盘室、放松减压室、学生心理开放空间、团体辅导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室,能够为中小学生、教师和家长提供心理健康教育监测、培训、服务与指导等。该中心公益心理咨询团队由区心理健康研训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以及优秀心理志愿者组成,目前共有30人。

  “瓯海区心理辅导中心的揭牌成立,是瓯海推进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立专业化心理健康服务队伍、拓展心理健康服务领域、完善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机制等工作的有力实践。”瓯海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心理辅导中心在正式揭牌成立前,创新构建医教协同工作模式,已向全区63所中小学提供区域中小学心理健康校园驻点服务。在近一年的筹备成立期内,累计个案咨询时数超24000小时,开展线上线下心理科普讲座、心理团体辅导、送教上门活动共16场。

  瓯海区心理辅导中心还聘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督导师、温州医科大学“全球导师计划”导师郑维芳,医学心理学硕士、温州医科大学兼职副教授黄国胜为中心心理督导师,助力中心心理服务向多元化、专业化、品质化发展。

  来源:瓯海区教育局 温州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线上线下送服务 温州市首家县级心理辅导中心在瓯海揭牌成立

  记者:章青青 吴佳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