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省第二、温州第一!温州这所学校在体质健康测试中再创佳绩

全省第二、温州第一!温州这所学校在体质健康测试中再创佳绩

温州教育发布 2022-11-09 10:05:00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2021学年全省高校新生(浙江籍高中毕业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并按生源地和生源高中学校进行了总成绩合格率全省排序(位)。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继2020年、2021年稳居浙江省各中等职业学校前三名之后,2022年再创佳绩,位列浙江省第二名,成为全省连续四年合格率排名全省前10名的学校。

图片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办学理念的引领和学校对各类体艺课程实践的重视。在8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学校以“重道•博学•修身•践行”为校训,坚持五育并举,结合学生职业发展,打造“体育+”多元特色课程,体教融合,切实有效地提升学生体质体能。

  三维促能:特色体育课程做根基

  近年来,学校不断探索适合幼教专业、幼师学子的体育教学方法与活动形式,打造“体育+”幼师特色课程,即通过体育基础模块课程、体育游戏模块课程以及体育拓展模块课程,促进学生掌握基本体育技能,增强体育实践的趣味性和职业性,让学生在体育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图片

  两操赋能:特色大课间操练体能 

  学校传承温州地方文化,践行“以体育人,立德树人”的目标,开展了特色大课间活动。融合幼师生体育、舞蹈、声乐等多种学科技能,构建了“进退场跑操+特色创编操,室内操+室外操”特色两操。融专业素养和体育能力,融教室和操场等各种场域,提升学生体能的同时助力其职业发展。

图片

  三创储能:特色营养教育促健康

  作为首批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试点学校暨学生营养教育研究联盟学校,学校注重合理营养与体育锻炼相结合,开展营养“三创”实践特色活动,即营养小故事创编活动、营养科普物创作活动、营养宣传创编活动,打造“营养与健康”的教育大环境,强化营养与运动科学搭配的健康意识,为保证学生体质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未来,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将继续以体质健康作为育人重点,进一步探索幼教工作和体育教育的融合点,优化特色体育课程,坚持三全育人,努力实现幼师学子体质健康再提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