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流动车厢”进校园 打造趣味安全互动课堂

“流动车厢”进校园 打造趣味安全互动课堂

学习强国温州平台 2022-11-16 09:03:26

  消防安全课堂、公交安全知识、垃圾分类互动……温州交运集团快速公交公司党支部依托BRT“快速先锋”流动志愿驿站载体优势,将实践课堂通过“流动车厢”送进校园,为温州市黄龙第一小学学生带去了“童趣课堂”。

  BTR“快速先锋”流动志愿驿站进校园实践课堂合影。

  一大早,BTR“快速先锋”流动志愿驿站就带着“消防员”驶入了温州市黄龙第一小学,为学生们带去了“实践第一课——消防安全”。小朋友们全员化身为小小“消防员”,在领队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规范,并在现场开展了“灭火”行动,在与消防人员的互动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逃生自救能力,真切地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探寻消防“奥秘”。

  消防安全员带学生们演习灭火器的使用。

  在热闹簇拥的氛围下,“实践第二课——车厢体验”正式开始。一名拥有27年驾龄的驾驶员现身说法,从车厢结构、车身环境、驾驶事项等方面,带着小朋友们零距离探秘“车厢”内部,逐步讲解在车辆驾驶过程中要注意的盲区、危险范围和安全乘车事项,并演示灭火器、安全锤、侧推门等应急逃生装置使用方法,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将安全文明乘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驾驶员带领小朋友体验驾驶室盲区知识

  结合“童趣课堂”,交运集团还为小朋友们推出了“学习打卡”的定制化趣味活动。围绕核心思想、时代主题、工作背景等因素,引入垃圾分类、安全知识等知识要点。在整体学的过程中,通过游玩的方式,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并依托“打卡集章”的方式,巩固实践成效,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实现“闭环学习”的良性互动体验。

  来源:温州交运集团

  原标题:“流动车厢”进校园 打造趣味安全互动课堂

  记者:周丰瑞 朱素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