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唯一 瓯海区入选浙江省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试点

温州唯一 瓯海区入选浙江省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试点

温州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28 09:04:00
温州唯一 瓯海区入选浙江省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试点

  日前,浙江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试点工作方案(试行)》,首批选择17个试点,其中,瓯海区是温州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根据《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试点工作方案(试行)》,此次试点将以“儿童优先、政府主导,家庭为主、机构为辅,共建共享、高效协同,数字赋能、智慧服务,试点先行、示范引领”为原则。主要任务共有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探索家庭型“幼有善育”保障政策、推进托幼一体化集成改革、加快推进智慧托育服务以及建立普惠托育服务保障机制这5项。

  近年来,瓯海区聚焦婴幼儿照护服务民生重点,持续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探索建立主体多元、普惠优质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创新实施“卫生中心专业办”“社区小区配套办”“幼儿园托幼一体办”“机关单位带头办”“企业单位鼓励办”“社会机构市场办”等六种办托模式,初步探索出一条“普惠性、高质量、规范化”的托育服务路子。

  截至目前,瓯海区已累计投入超3000万元,配建托育机构及幼儿园托育部62家,托位2975个,每千人托位数3.04个,其中普惠性托位占比达89.08%。

  来源:温州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温州唯一 瓯海区入选浙江省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试点

  记者:陈婵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