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低收入家庭人员来温州城市大学继续教育,可获资助免费读大学!

低收入家庭人员来温州城市大学继续教育,可获资助免费读大学!

温州网 2023-03-20 21:54:00

  温州网讯(记者 金道汉)“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如何让低收入家庭更好更快搭上“共富列车”?日前,温州城市大学(温州开放大学)联合市民政部门,利用龙湾农商银行“农商·助学行”基金,面向全市开展低收入家庭“启航·圆梦计划”教育帮扶行动,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对象,报读温州开放大学接受继续教育,提升学历、劳动技能和就业素质,可以申请50%-100%的学费补助。

  据悉,全市有学习意愿和学习能力的相对低收入家庭一类对象(在册低保、低边对象)和相对低收入家庭二类对象,皆可报名参加。其中,具有高中(含普通高中、职高、技校、中专等)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可报读高中起点专科;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可报读专科起点本科。面向相对低收入家庭第一类对象资助全额学费,而第二类对象则可获得50%学费的资助。若帮扶对象未达第一学年规定的学业考核要求,则不再享受第二学年的学费减免补助。

  教育帮扶行动前期,该校联合民政工作人员、“助联体”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摸排,初步筛选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对象后,指派招生专员进行“一对一”报读辅导,指导符合条件的对象通过“浙里办—综合帮扶热线”进行线上报名申请。申请成功后,学校根据招生相关条件开展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办理后续入学事宜,根据户籍所在地就近入读市本级及各地开放学院。

  另外,为了缓解学员的工学矛盾,学校分春季、秋季两批次招生(目前春季第一批次招生已经完成),学员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采取免试入学或单考单招考试的形式入学。入学后可采用网络学习、面授学习、自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办法。学校对完成全部课程并经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国家开放大学专科、本科毕业证书及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启航·圆梦计划”教育帮扶行动旨在聚焦低收入家庭继续教育需求,完善低收入家庭就业支持体系,助推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我们希望帮扶行动能发挥出示范引领效果,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公益人士参与进来,共同助力低收入家庭跑出共富‘加速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