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世界游泳冠军 徐嘉余榜上有名

2019年01月16日 08:56:34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昨晚,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温籍世界游泳冠军、雅加达亚运会“五冠王”徐嘉余从20位提名候选人物中脱颖而出,当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

  晚报讯 昨晚,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温籍世界游泳冠军、雅加达亚运会“五冠王”徐嘉余从20位提名候选人物中脱颖而出,当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

  “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自2005年开始举办,目前已经成为我省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最强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之一。

  此次入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徐嘉余可谓实至名归。2018年是徐嘉余的丰收年,不仅创下了一年16冠的好成绩,成了亚运会“五金王”,还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

  去年8月,在印尼雅加达的泳池中,徐嘉余刮起了一股“捞金”旋风。他一个人夺得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三枚金牌,还和队友一起加冕了男女4×100米混合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两项接力冠军,成了名副其实的“五金店”老板。在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两站赛事上,徐嘉余包揽仰泳项目全部三金,其中在东京站以48秒88的成绩打破1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去年年末,他在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上又夺得100米仰泳银牌,并帮助中国游泳队战胜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在日前新华社体育部评出的2018年中国十佳运动员中,徐嘉余入选;在世界泳坛最具权威的颁奖典礼——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上,徐嘉余获得2018年度特设的阿里体育中国最具突破奖。

  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给徐嘉余的颁奖词是:“一边是青春的气贯长虹,一边是生命的深泉涌流。你的脸像露珠般闪烁,笑容背后是刚愈合的伤口。你霸气地挥挥手,转身继续加码奋斗。势如离弦之箭,青春没有极限。燃烧吧!小宇宙,你的光耀照亮未来。”

  在昆明参加国家队高原集训的徐嘉余,特地赶回杭州参加了颁奖典礼。为此,他特地准备了一套正装,并调侃自己是“新郎官”造型。回顾2018年,徐嘉余认为自己顺境和逆境都经历过,“我要做的是积累经验,并且利用这些经验克服未来的困难,这些失败不算什么,我的目标就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这些失败只是通向奥运道路上的磨炼。”

  晚报记者王乐乐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