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三位一体”来了!五所温州高校计划招生一千余人

“三位一体”来了!五所温州高校计划招生一千余人

温度新闻 2024-03-05 08:42:20

  近日,浙江省2024年两项招生工作通知发布,87所省内地方属高校将陆续公布招生章程并展开报名。其中,我市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温州商学院五所高校发布“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是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规定的一种选拔模式,高校依据考生统一高考、高中学考和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按比例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考生则根据高校招生章程公布的报考条件和要求等自主向相关高校报名,参加高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并按规定参加高考。

  报考这些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有什么条件?根据要求,报考考生除需已经参加2024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外,还要达到各个高校规定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分数,并符合学校对应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招生中,温州医科大学招生专业除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外,其余专业要求报考考生的选考科目范围均包括物理、化学专业。而其余高校在选考科目限制上,除温州大学思想政治专业(师范类)有思想政治科目要求外,部分专业无科目要求,多数专业均有物理、化学要求。

  另外,与往年相比,今年温州高校“三位一体”报名时间综合有所缩短,有意向的考生需注意报考时间,免误良机。

各校招生简章一览

  温州医科大学

  计划招生人数:200人

  报考类别、专业计划与选考科目要求:

  报名条件:

  1. 具有2024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资格

  2. 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成绩均为D等及以上,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综合素质评价均为P等及以上)

  3.填报临床医学类,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①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分数达96分及以上者;

  ②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分数达91分及以上且符合特长考生专项条件之一者4.填报医学相关类,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①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分数达91分及以上者;

  ②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分数达86分及以上且符合特长考生专项条件之一者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标准:

  总分=A个数*10+B个数*9+C个数*7+D个数*4

  报考时间及考试安排:

  1.网上报名:3月4日上午8:30—3月17日下午16:00

  2.考生查询资格审核结果:4月8日

  3.网上缴费时间:4月9日上午8:30—4月15日下午16:00(未缴费视为放弃综合测试资格)

  4.综合测试时间:4月20日—4月21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温州大学

  计划招生人数:360人(师范类112人,非师范类248人)

  报考类别、专业计划与选考科目要求:

  报名条件:

  1. 已经参加2024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的普通类考生,必须参加浙江省高中学业水平测试。

  2. 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各科目成绩均为D等及以上,同时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均为P等及以上)。

  3. 自我推荐报名方式:报考师范类专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分数需达110分及以上;报考非师范类专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分数需达100分及以上。

  4. 专项报考报名方式: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分数达80分及以上,且符合我校专项条件之一者。专项条件详见温州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标准:

  总分=A个数*15+B个数*10+C个数*5+D个数*0

  报考时间及考试安排:

  1. 网上报名:3月2日上午9:00—3月13日下午16:00

  2. 资格评审结果查询、缴费:3月23日—4月1日

  3. 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打印:4月6日—4月12日

  4. 综合素质测试时间:4月13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5. 入围名单公示及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查询时间:4月30日前

  温州肯恩大学

  计划招生人数:150人

  报考类别、专业计划与选考科目要求:

  报名条件:

  1. 已经参加2024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

  2. 学业水平测试各科目成绩合格,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均为B等及以上,我校认可往届生相应科目的学考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对于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综合素质评价须达到P等及以上,其中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两项合并取高的等第作为技术科目学考等第

  3. 学业水平测试折算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标准:

  总分=A个数*15+B个数*10+C个数*5+D个数*0

  报考时间及考试安排:

  1. 网上报名:3月2日上午9:00—3月20日中午12:00

  2. 资格评审结果查询、缴费:3月29日中午12:00—4月3日中午12:00

  3. 准考证打印时间:4月12日中午12:00起

  4. 考生报到、综合测试时间:4月20日—4月21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5. 综合测试结果查询使劲:4月30日起(以具体通知为准)

  温州理工学院

  计划招生人数:60人

  报考类别、专业计划与选考科目要求:

  报名条件:

  1.已经参加2024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

  2.考生选考科目须符合所报考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3.学业水平测试成绩A等加B等数不少于5个,其余为D等及以上,且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及以上(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不低于P等)

  报考时间及考试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3月4日上午9:00—3月18日下午16:00

  2.书面评审:3月20日—3月26日

  3.初审查询、缴费时间:3月29日—4月6日

  4.打印准考证时间:4月7日—4月12日

  5.综合测试时间:4月13日(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

  6. 最终入围名单公示及综合测试成绩查询时间:4月25日起

  温州商学院

  计划招生人数:300人

  报考类别、专业计划与选考科目要求:

  报名条件:

  1. 已经参加2024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

  2. 中学阶段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及以上(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均为P等及以上)

  3. 学考科目均须合格

  报考时间及考试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3月2日—3月18日

  2.公布综合素质测试资格名单时间:2024年3月28日

  3.网上缴费时间:3月28日—4月3日(未缴费视为放弃综合测试资格)

  4.综合测试时间:4月13日—4月14日(视各专业报名情况确定具体日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