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直通硕士!温州20名初中生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

直通硕士!温州20名初中生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

温度新闻 2024-03-20 08:44:56

  3月19日,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该校2024年少年班选拔结果出炉,温州共有20名初中生被录取。他们将免去中考、高考、研究生入学考试,在这所名校完成大学预科、本科、硕士课程学习。

  记者注意到,20名学生来自温州翔宇中学、温州市娄桥外国语学校、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乐清市朝阳学校、乐清市康德寄宿学校、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温州华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龙湾区崇文中学、温州市泰顺县明德实验学校等9所学校。其中,翔宇中学有10名学生、娄桥外国语学校有3名学生被录取,其他学校各有1名。

↓具体名单如下↓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创立于1985年,是经教育部批准、响应国家号召“打破常规、培养英才少年”的拔尖人才选拔培养探索,是我国高考制度改革的重要补充,至今已有毕业生1600余人,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