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中段一等奖:章翌轩

2019年01月02日 16:10: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龙湾区沙城镇第一小学

  四(2)班章翌轩

  题目:“猫哈拉”商店

  “这队伍好长啊!”“什么时候才轮到我呀?”“哇!真神奇!”这是怎么了?原来,小猫白菊丸在童话世界开了一家“猫哈拉”商店,通往那里的地方只有一个——流浪猫的世界穿梭机。一天,小动物们偷偷跟着流浪猫,进入了神奇、快乐的童话世界。

  小动物们排成一列,整齐地站在“猫哈拉”商店门口,焦急地等待着。

  第一个是小兔子,她对白菊丸说:“白菊丸店长,我想要一把能遮风挡雨的太阳伞,因为最近天太冷了,还天天下雨,我需要它来暖暖身子、挡挡雨。”

  “好的,那请你给我10个魔法币。”白菊丸一边用魔法做着太阳伞一边说。小兔子付了钱,撑着伞,蹦蹦跳跳地走了。

  小兔子刚走,小狗乐乐又走了过来。

  “白菊丸小姐,我一看到鸟儿在天上飞,就羡慕得不得了,恨不得代替它飞。可是我又没有像它一样的翅膀,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嗯——”白菊丸想了想,“那我就给你制作一个飞天扫把吧!只要15个魔法币!”小狗乐乐听了,脸上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之后,先后又来了小乌龟、老虎宝宝、羚羊妈妈……他(她)们和小兔子、小狗乐乐乐一样,都拿到了自己喜爱的东西。

  其实,白菊丸每当卖出一件东西后,都会偷偷地把魔法币用魔法归还到他们家中,还会多送一封信,上面写着:你的欢乐和笑声就是最好的兑换物品啊!为了他人的快乐,而放弃了自己的利益,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品德呀!

  优秀指导师:林蓓蕾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哈拉 商店 白菊 小兔子 乐乐 小狗 法币 童话世界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