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将“我的中国梦”转化为中小学的现实行动,同时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经研究,决定开展“我的中国梦”温州市第五届中小学生暑假生活现场作文大赛。

活动主题

我的暑假生活

参赛对象和组别

小学中段组(3至4年级)、小学高段组(5至6年级)、初中组(7至9年级)、
高中组(高一至高三)
此年级指2018学年第一学期新年级。

比赛进程

初赛 *

1.征文方式和类型
初赛以网络海选征集形式进行,体裁不限,字数500-1000字。
参赛者请登录温州新闻网(www.66wz.com),点击本次作文大赛赛事专题,上传个人报名信息、参赛作品和作品登记表等相关信息,或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送。
报送地址:温州市公园路111号新媒体大楼8楼
联系人:温州新闻网王科特、孙晓青,电话:0577-88096612。
2.作品要求
(1)作品要紧扣暑假生活主题,以小见大,思想健康,有深度、有新意。
(2)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如有违反,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3)作品除题目外,要注明学校全称、所在班级和参赛学生、指导老师姓名和联系方式(指导老师限1人)。署名“某某培训班”的一律不入选;
(4)本次比赛不收报名费、参赛费等。严禁各单位、学校以本次比赛名义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5)获奖作品版权归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市教育局所有,主办单位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以及作品汇编出版、发行和授权相关单位进行公益使用等。
(6)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教育局直属处要做好初赛作品的资格和原创的把关。严肃比赛纪律,严禁弄虚作假。
3.投稿时间
投稿时间截止到2018年9月20日

决赛 *

决赛将以现场作文形式进行,从初赛中分别选拔小学中段、小学高段、初中组、高中组各100人,决赛时间暂定为10月,具体地点和要求另行通知。

奖项设置

决赛各组别获奖率为60%,各组别获奖总数中一等奖占20%,二等奖占30%,三等奖占50%,获得一等奖的指导老师(需为所在学校老师)将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第五届中小学生暑假生活现场作文大赛 报名入口 (点击链接)

[点击下载报名表] 手机端无法填写,请下载到电脑,平台报名无需上传报名表。

最新资讯

往届回顾

获奖作品展示

小学中段组

小学高端组

初中组

高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