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中段一等奖:张睿

2019年01月10日 10:40: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瑞安市陶山镇荆谷学校

  张睿

题目:白菊丸的猫哈拉商店

  “谢谢你!白菊丸,你太厉害了!”哈巴狗摸着自己毛茸茸的大脑袋说。

  “不用谢,常来呀!”白菊丸微笑着说,他的脸红扑扑的,就像是被蜡笔染红了似的。

  人人都说哈巴狗呆呆的,什么也不会,只知道玩,都叫它们“二哈。”哈巴狗听了很不高兴,它就想找办法提升智商。虽然大家都会说“没事儿,你不也蛮可爱的嘛,我们照样喜欢你!”说完,大家还会爱抚般摸摸它的大脑袋,亲亲它的耳朵。

  即使人们这样安慰它,也改变不了它提高智商的决心,因为“二哈”两个字已经像刀一样深深刻入它的骨髓。于是它每天都在刻苦学习,打算做“狗中状元”。

  它每天起早贪黑。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它每天早晨坐在林子中读书,打算多学一些“外语”,例如:“猫语”、“鸡语”、“人话”……它连晚上也不肯松懈,天天在那儿打“太极”。

  但是它这么努力也还是没有用,它甚至觉得自己没救了。

  这时,狐狸走来对它说:“去猫哈拉商店吧!那里的白菊丸店主会帮助你的,那儿什么都有,我的‘及时雨’就是在那儿买的。”说完,挥挥衣袖走了。

  哈巴狗半信半疑,它挠着头一直直走,脸上挂满疑惑。突然,它滑倒了,一个咕噜滚下坡,滚啊滚,“啊!”猛地撞在了猴子先生的腿上,猴子先生低头一看,便赶紧弯腰,俯身扶起哈巴狗。

  哈巴狗一脸迷糊,嘴里还喊着痛,猴子们一见,一步跨两步地来照顾它。有的拿水果哦喂它,有的拿绷带包扎伤口,有的细声安慰,一口一个亲昵。

  哈巴狗挠着包着绷带的大脑袋,一拐一拐地站起来,摇头晃脑得,似乎头上转着不少星星。

  猴子先生这才问它有什么事,哈巴狗只是汪汪乱叫,没有猴子知道它在说些什么。

  半晌,哈巴狗才含糊地说:“有……有……有事,怎,怎么去猫……猫什么来着?哦!猫瓜瓜商店?”哈巴狗望着猴子先生,两眼直冒金星,看来撞得不轻呀。

  猴儿们一听,顿时哄堂大笑,哈巴狗还蒙在鼓里,大脑袋一歪,两眼疑惑地望着猴儿们。

  “哈哈哈!你说的是猫哈拉商店吧?”

  “嗯,对!就是这个名字,快告诉我怎么去吧!”哈巴狗两只狗眼鼓得老大了,两只看似随时会蹦出来的眼珠迫不及待地盯着猴子先生。

  “偷偷跟着野猫,它们会带领你的。哦!千万别被野猫察觉到。”

  哈巴狗道了声谢,鞠了个躬,便走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哈巴狗风尘仆仆赶到了商店,它一脸泥巴,喘着粗气站在门槛外。

  “你需要什么帮助吗?”店主白菊丸文质彬彬道。好像看到狼狈的哈巴狗一点儿也不奇怪。

  “我,我,我要买智商!”

  “那您要多少知识呢?”

  哈巴狗一鼓作气哇啦啦说了一大堆,如果能写出来,那肯定有山那么高了。

  虽然要求很多,但对神通广大的白菊丸却一点难度也没有。它在这儿经营了大半辈子,从来没有什么事难得倒它。它还夸下海口说只用两天就够了。

  哈巴狗听了哪能不高兴,它兴奋得两个晚上都没睡。

  两天一转眼就到了,白菊丸也也如期所至,将哈巴狗要的“智商”带来了。

  哈巴狗的黑眼圈再严重也阻挡不了那满脸的喜悦与兴奋了。

  它一回去就帮猫哈拉商店拉了很多客人,从此猫哈拉商店生意越来越好了。虽然店主很辛苦,但是也很幸福。白菊丸常说:“幸福是最美的东西,每当我看到顾客满意的笑脸,都觉得喜悦,那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优秀指导师:卢海燕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哈巴狗 白菊 商店 猴子 先生 哈拉 智商 脑袋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