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中段一等奖:张子焱

2019年02月15日 11:15: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龙湾区实验小学

  张子焱

  题目:猫哈拉商店

  自从卖给狐狸要买的及时雨,招待猴友的宴席,来猫哈拉商店买东西的动物便连连不断。可是这次它却碰到了麻烦!

  一天,一只瘦弱的老鼠畏首畏尾地走进了商店,低着头,怯怯地问道:“请问你这里有卖胆量吗?”“什么,你在说什么?”猫哈拉伸过颈子来,扯着嗓子问道。哎呀呀,经过十几次地来回细心询问,猫哈拉终于搞明白他要买啥了!“原来它要买胆量呀!”猫哈拉惬意地摸着胡子。等等,它要买什么?胆量?胆量!!!哎呀,这东西哪里有?他为什么要买?一连串的疑问促使他抬头看着眼前恨不得蜷缩着的老鼠。原来它叫鼠六,它的胆子非常小,才要买胆量壮胆呀!猫哈拉眼珠子不停地在转动着,想哪里有这种好东西,可还是没啥好主意,他看着鼠六可怜巴巴样子便说:“三天后你来取货吧!”

  等老鼠走后,他飞快地想寻找有关胆量的线索。这时,门突然开了,卖草药的大叔走进来,见猫哈拉苦着个脸便问:“你为何事而苦着脸呀?”“你不知道呀!有人向我买胆量,可我没什么主意呀!”猫哈拉着急地说着。卖草药大叔便说:“这事好办,你听着,走过六座山,来到山脚下的山洞里,把那里的一种草弄成汁,喝下去就会有勇气了,就这么简单。”听完草药大叔的话,猫哈拉天还没亮就开始出发了,来到了山脚下的山洞,采摘了草药直接原路奔回。到了自己的商店,马不停蹄地把草药捣成了汁装进了瓶子,这时他已经花了两天两夜了。可累坏他了!第二天,鼠六一大早走进了商店,猫哈拉把那瓶装着草药的汁递给鼠六,鼠六付了钱一口气将一瓶药汁喝了下去。“谢谢你!”鼠六不禁被自己的的声音吓了一大跳,他的声音变得非常响亮。啊哈!他的胆量变大了,它兴奋地跳起来了,道了谢后走出了商店。

  猫哈拉把钱装进了钱包,坐在躺椅上,悠闲地睡着了。可是刚睡不久,就被外面的生意吵醒了。原来是一头大象走进他的商店,见猫哈啦醒了,便说:“你有让我体重轻下来东西吗?”猫哈拉连忙回答:“有有!”便拿出了一块泡泡说:“这是减重的泡泡糖,当你边吃边说‘快减重’,你的体重就会慢慢减下来,不过像你这种体重,至少要五六块才能减下来。”接着便给了大象五六块减重的泡泡糖,大象心满意足地付了钱,离开了商店。

  猫哈拉又躺在了躺椅上,心想:今天的生意可真好啊!真希望天天生意兴隆!

  优秀指导师:潘胜娟

[编辑: 徐起]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