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食品检测室成立

苍南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019年04月03日 08:50:18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日,苍南首家校园食品安全检测室——马站镇第一中学食品安全检测室正式成立并投用。

  本报讯(林思思) 4月1日,《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开始正式实施。同一时间,苍南首家校园食品安全检测室——马站镇第一中学食品安全检测室正式成立并投用。

  “得知马站市监所想在学校设立食品安全检测室后,我们马上与该市监所负责人展开积极沟通,确定我校食堂改造、检测室设立方案。”马站一中校长张振达介绍,结合该校师生用餐情况,学校参考了镇域内农贸市场与食品生产相关单位的抽检制度,最终投入3万多元,对食堂进行改造并采购专业检测设备,成立食品安全检测室。与此同时,邀请马站市监所专业操作人员,由他们对学校检测员进行流程培训。目前,针对校内食堂的肉类、果蔬、米面等食品原料,检测室能够完成瘦肉精、农药残留、吊白块等数十个参数的检测任务,为全校300多名在校用餐师生构筑食品安全防线。

  此外,马站一中于去年2月开始实行学校教师与学生共同用餐制度。今年3月底开始,该校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的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规定,已陆续开展制度上墙、领导每日轮流值班、做好配餐记录等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在校师生用餐问题,守护他们的舌尖安全。

  据介绍,自3月16日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苍南县结合当地实际,第一时间出台《苍南县关于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学校食堂、周边商店等联合开展智慧监管,并且借助苍南食安智慧监管APP实行排查结果实时流转处置。目前,苍南已排查全县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堂,学校周边小食杂店、小餐饮店共770家,发现隐患154处,已整改140处,立案7起。

[编辑: 李荣] 
关键词:校园 检测 成立 食品安全 用餐 食堂 制度 工作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