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进小学

教育一个学生 带动一个家庭
2019年04月17日 08:55:47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2日,“让爱飞翔·我为新居民子女送关爱”系列活动走进育才小学,为该校80余名学生带来了生动有趣的交通知识讲座。
民警为学生讲解交通法规。 杨冰杰摄

  本报讯(记者庄越通讯员温交宣) “同学们,这是禁止掉头标志,这个红灯亮时,禁止行人过马路了。”4月12日,“让爱飞翔·我为新居民子女送关爱”系列活动走进育才小学,为该校80余名学生带来了生动有趣的交通知识讲座。

  上午9时许,育才小学综合教室内,来自交警二大队三中队的民警陈竞楠通过视频加案例分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学习交通法规、认识并防范生活中潜在的交通危险。同时,还针对非机动车不在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帽、闯红灯、超载,行人不走人行横道乱穿马路等日常交通隐患作了讲解剖析,通过提问题的方式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加深他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强化课堂效果。

  据悉,本次活动由鹿城区新居民服务中心、市交警支队以及本报共同主办,旨在“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从而让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意识深入整个社会,也让新居民在温州这个第二故乡收获满满的归属感、幸福感。接下来,该活动还将继续走进新居民子女学校,开展消防知识、防溺水、防拐、趣味阅读等知识讲座。

[编辑: 李荣] 
关键词:交通安全 知识讲座 小学 居民 活动 同学们 一个 了解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