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小课堂”牵手“社会大课堂” 拟建设鹿城思政资源库

2019年04月24日 13:57: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3日上午,鹿城区中小学“思政小课堂·社会大课堂”工作推进会在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召开。

  温州新闻网讯 ( 记者 晓静 徐起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3日上午,鹿城区中小学“思政小课堂·社会大课堂”工作推进会在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召开。鹿城区副区长项晓、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如辉、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研员林高等出席了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项工作要求各校重视校内思政课时数,组建思政学科教研组,提升思政教师素养,计划在一年内逐步建设鹿城区可共享的思政课程资源库。同时,要扩大学生社会课堂的实践参与面,提升家长对研学重要性的认识,并积极开发各种形式的研学课程、研学线路或导学单,实现线上线下交互,帮助学生深度参与研学。

  会上来自温州市建设小学邵丽丹老师和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虞叶丽老师分别现场演示了二年级思政课文《家乡物产养育我》和《我们有新玩法》。两位老师在咀嚼了思政课程改革文件后,精心备课,现场用扎实的教学技巧和能力,为呈现了两堂好玩、有趣、高水平的思政教育课堂。鹿城区副区长项晓表示:“如果我们的思政课都能如此精心准备,像体育课那样充满生趣,学生一定会感兴趣。”

  据了解,“学生社会大课堂”平台将进一步完善“研学电子护照”功能,实现对研学活动进行记录、统计、查看与评价的功能。同时,学生的研学情况也将被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编辑: 徐起] 
关键词:课堂 社会 建设 资源库 学生 鹿城区 会上 小学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