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9年05月08日 09:06:41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市教育局发布《温州市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我市将推进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今明两年逐步推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无纸化、学历证明自助“闪办”、学籍业务掌上办理等便民服务。

  温都讯近日,市教育局发布《温州市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我市将推进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今明两年逐步推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无纸化、学历证明自助“闪办”、学籍业务掌上办理等便民服务。

  根据《方案》,2019年,50%以上县(市、区)实现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无纸化;2020年,所有县(市、区)全面实现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报名无纸化。

  同时,我市将简化学历证明和学籍办理。推行学历证明自助“闪办”,计划在今年实现全市高中阶段学历证明自助办理。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实现中小学学籍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为中小学转学、休学、复学等学籍管理提供网上、掌上申请通道。在2020年底前,实现在校学生学籍证明、初高中阶段学历证明“掌上办理”,基本消除学生、家长来回奔波现象。

  我市还将在“从教”“办校”方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如推行教师资格认定全流程主动服务;推行教师评职评优在线办理;推行教师人事智慧管理,2020年12月前基本建成温州教育人事大数据管理系统;推进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管理;实施民办学校审批代办服务等。

  温都记者张新彤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