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中高考禁噪令

2019年05月28日 09:05:39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又快来啦!

  商报讯(记者诸葛芳芳通讯员詹冬蕾)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又快来啦!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海事局联合发布通告,启动中高考禁噪令,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

  在中考、高考期间(2019年5月25日至6月17日),要按国家有关环境噪声标准对各类环境噪声进行严格控制:在城市市区、城镇范围内进行建筑施工的单位,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环境噪声防治措施,严格控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建筑施工作业。因生产工艺上需要夜间连续作业的,必须凭县级以上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证明,并公告附近居民。

  在高考、中考时间(6月7日至8日,6月15日至16日),位于各考点附近的建筑工地必须停止有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各考点附近禁止划龙舟;6月6日、7日、14日、15日20:00至次日8:00各类工地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夜间建筑施工。

  此外,还将严格控制机动车船噪声扰民,夜间不得在居民住宅区及附近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运输装卸作业。除了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标准外,居民住宅及其附近的机械、修理等工场在中考、高考期间近一个月内,不得在18时至次日7时30分进行对周围有噪声污染的作业,尤其是房屋装修。机关、学校、社区要严格限制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船舶在内河航行时,应当按照规定使用声响信号。中高考期间,严禁船舶驶入临河考点附近水域。

  中高考前一周内,六部门还将组织联合检查组对各考点周围的建筑施工工地及产生噪声扰民的重点单位进行检查,考试期间还将对考点附近进行巡视,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严处罚。

  相关链接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12345(12369)

  温州市教育局:88638072、88636388

  温州市公安局:110

  温州市住建局:88869119、12345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96310、12345

  温州海事局:88150008、88197195(夜间)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