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 和爸爸一起看书去

2019年06月13日 09:23:00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在6月16日父亲节当天,父子一同前往书铺即可凭父亲身份证免费领取一本,数量有限,送完为止,书铺地址: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34号一百·無料书铺。

  沈巍蔚/文

  父亲是巍峨的山峰,更是润物无声的清泉,父亲给与我们的印象总是不易言表而又深沉可靠,他是子女的灵魂导师,也是孩子永远的避风港。

  这个周末,父亲节即将到来,记者却发现市区各商场机构中节日氛围并没有母亲节般热火,线下活动与几周前的儿童节形成反差。据各大商场企划表示,父亲节除了迎接个别前来购买礼品的消费者外,基本没有特别的策划活动。

  显然,父亲节的商业氛围远不及母亲节及儿童节,却让父与子的情感互动显得更为自然纯粹。在市区多家城市书房及大型的书铺里记者发现,前来阅读的父子人群不在少数,虽然爸爸带孩子来阅读不像妈妈那样背水壶带纸巾,但孩子会和爸爸更享受阅读时光,他们显得心无旁骛,享受其中。市区五马街無料书铺的掌柜告诉记者,父亲带孩子来书店,他们要么直奔主题来买书,要么就在店里安安心心地看书,不会关心太多周遭的事情,比如逛书店小礼品区,参观店里的临时布展,和孩子边吃边逛等,阅读显得更纯粹。

  孩子们的天性更喜欢和父亲玩,因为父亲给予力量和安全的象征,是更高层次的精神交流,而母亲更偏重于吃饱穿暖的身体本能需求。因此和孩子一起玩、一起读书成了父与子之间最好的情感交流纽带,通过一起玩一个游戏,共读一本书来了解彼此的内心情感,是彼此共同的收获。

  借父亲节之际,本版特邀無料书铺为所有爱读书的父子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礼品,由德国埃·奥·卜劳恩创作的《父与子全集》,该书为无字漫画故事,主要是五格或者六格。故事中,描绘了一个粗壮、秃顶、有胡子的男人和他的小儿子,陷入了一个又一个窘境,又摆脱这些窘境的日常生活情景。《父与子全集》被誉为“德国幽默的象征”,在传入中国后,受到了鲁迅、丰子恺等人的高度评价。

  温馨提醒:在6月16日父亲节当天,父子一同前往书铺即可凭父亲身份证免费领取一本,数量有限,送完为止,书铺地址: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34号一百·無料书铺。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