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公里外“漂”来40多本书 42封信牵起浙陕学子情

2019年06月15日 10:41:31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温州新闻网讯 ( 记者 徐起 通讯员 陈世根 )近日,温州市建设小学瓯江校区与陕西省旬阳县甘溪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图书漂流活动。

  甘溪镇中心学校四(一)班全体学生收到了来自温州市建设小学瓯江校区六(一)班学生的图书漂流信,同时还收到了从1400多公里外“漂”来的课外书,每本书中第一页都分享了温州市建设小学瓯江校区学生的读书心得。

  陕西省旬阳县甘溪镇中心学校四一班借此机会组织家长和学生一起参与受赠活动,班主任王伟老师把书信和课外书发到相应孩子的手中,班长张馨怡和数学课代表安欣瑒还和全班同学及家长分享了浙江省温州市建设小学瓯江校区的朋友给自己的来信。每位学生还结合来信给远方的朋友回信,并送上自己家乡最美的照片或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王伟老师也为浙江省温州市建设小学瓯江校区的六一班毕业生写了一幅书法作品作为毕业礼物。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温州市建设小学瓯江校区的陈世根老师表示,“此次活动的口号是‘浙陕学子情,共享读书乐’,一方面是激发孩子们读书的热情,让毕业班的学生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另一方面是搭建浙陕两地师生互动交流的桥梁,让我们的学生了解山区孩子的学情,互相激励奋发学习。”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温州市 小学 建设 校区 瓯江 学生 活动 自己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