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就有事业编 我市今年定向培养195名基层卫生人才

2019年06月19日 09:10:25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上大学有补助,毕业后包“分配”。

  商报讯(记者李杨慈)上大学有补助,毕业后包“分配”。昨天,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今年我市继续推出“定向培养基层医卫人才”计划,定向培养195名人才输送到基层一线,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缓解基层卫生机构人才短缺。

  基层医疗队伍是居民在家门口健康的“守门人”,也是分级诊疗制度中的关键一环。针对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缺、学历层次偏低、引才留才困难等问题,我市实施“定向培养基层医卫人才”,即由政府补助部分学费培养医学人才,这些人才毕业后再回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

  今年,我市除龙湾、瓯海、洞头三个区外,鹿城、瑞安等8个县(市、区)再次发起订单式定向培养计划,培养195名基层卫生人才充实到基层医疗机构,其中本科类临床医学81名、中医学35名、预防医学13名、口腔学2名、护理学2名、儿科学1名;专科类临床医学46名、护理学15名。

  与往年相比,今年承担定向培养的招生院校和定向培养的专业有所调整。在本科层次上,湖州师范学院承担临床医学和护理专业培养任务,杭州医学院承担预防医学专业培养任务,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承担口腔专业培养任务,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承担中医学专业培养任务,杭州医学院承担儿科专业培养任务;专科层次上,湖州师范学院承担临床医学专业培养任务。

  据介绍,今年订单式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将按照“先填志愿,择优选拔,后签协议”的原则,按考生户籍以县(区)为单位实施定向招生(招聘),本科、专科均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按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志愿,考生在选择专业时须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且只能在第一院校志愿、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此类定向招生相关院校专业,否则志愿无效。

  今年入学的定向培养生按期毕业后,将按照协议回我市各县区所在基层医疗机构工作,由用人单位与定向培养生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定向培养生在农村社区从事医疗卫生服务的期限不得少于5年。定向委培生聘用期间需参加全省统一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训期满后未取得培训合格证者,不再续签聘用合同,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高素质、稳定性强的基层卫生机构工作人员承担着健康守门人的责任,通过定向培养基层卫生人才,不仅可以缓解基层卫生机构人才短缺的现状,同时还能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服务模式。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