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探秘 宋城怀古——优秀中学生夏令营第二天

2019年07月18日 16:44:05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7日,温州市第十九届优秀中学生研学夏令营第二天,快乐的旅途从浙江省科技馆开始。浙江省科技馆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拥有近13万件珍贵的馆藏标本,其中的中医、化学展项在国内科技馆属于首创展项。新馆的标志性建筑——直径30米的巨型大球内的沉浸式影院,全套设备从美国引进,特制的银幕让观众的视野完全被画面所笼罩。

  温州新闻网讯 ( 通讯员 陈海鸥 记者 徐起 摄影 吴磊 )7月17日,温州市第十九届优秀中学生研学夏令营第二天,快乐的旅途从浙江省科技馆开始。

  浙江省科技馆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拥有近13万件珍贵的馆藏标本,其中的中医、化学展项在国内科技馆属于首创展项。新馆的标志性建筑——直径30米的巨型大球内的沉浸式影院,全套设备从美国引进,特制的银幕让观众的视野完全被画面所笼罩。它率先打破常规,运用数字技术将新馆10000多平米展厅,100多个展项、300多件展品搬上互联网。营员们一进门就惊叹不已、兴趣满满。

  在辅导员叮嘱了相关注意事项之后,营员们四人一组五人一队,兴致勃勃地开始了神秘科技之旅。整个科技馆分为三个展览区,分别设在一楼、二楼和三楼。走进一楼大厅,大家就看到了很多平常见不到的一些物品,有火箭发设装置、登月控制椅、登月操作平台……人与社会馆内主要讲解了大自然的奥秘,分为宇宙遨游、地球探秘和海底巡游三部分。一位营员体验后说道:“一踏进圆球形的装置,仿佛就是一名飞船驾驶员,只我猛一加速,着陆了月球。这次体验很刺激很惊险。”

  浙江自然博物院主题功能定位为“自然与人类”,是一个集科普教育、收藏研究、文化交流、智性休闲于一体的现代自然博物馆。面积达20平方米的海百合化石、巨大的猛犸象化石、精美的安顺龙化石、十多米长的灰鲸骨骼和鲸鲨标本,以及浙江野生华南虎等标本,还有许多模式标本,如礼贤江山恐龙、临海浙江翼龙等。营员畅游在奇妙的博物馆之旅中,见识了地球的神奇。同时,营员们感受到了纷繁多样、具有地域特征的动植物及其生存环境。

  下午的行程是游览营员们期待已久的宋城主题公园。《宋城千古情》以浓厚的地方特色和深厚文化积淀,将人们游览中观赏到的景观与歌舞文化艺术相融合,用文化去触动观众柔软的内心深。文化赋予了《宋城千古情》持久的生命力。整台演出牢牢抓住了杭州文化最精髓的根和魂,《良渚之光》劳作生息的古越先民,《宋宫宴舞》繁华如烟的南宋王朝,《金戈铁马》慷慨激昂的岳飞抗金,《西子传说》感人至深的爱情传说。它的每一个篇章都以多种表演艺术元素诠释了杭州的人文历史。表演结束后,营员们带着来自本次夏令营的任务卡,三五成群,结伴勇闯聊斋惊魂鬼屋、迷踪丛林等,也乐游柳永风月阁、宋河花街、土豪家族美食街,一边享受可口的美食,一边畅游古街。

  短短的一天,营员们探秘于科技馆和博物馆,穿越在宋城千古情中,他们从陌生到熟悉,提高了自信,超越了自我,更在集体活动中学会了合作和互助。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探秘 宋城 中学生 夏令营 第二天 科技馆 博物馆 化石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