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学生5秒完成报到

2019年09月17日 09:20:24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5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迎新拉开帷幕。今年,东方学院迎新流程的最大特点是推出线上报到机制,借助“大数据”助力新生顺利报到注册。

  大屏幕实时显示每个同学的报到时间以及相关信息。

  商报讯(记者刘海丹通讯员施思鸣)9月15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迎新拉开帷幕。今年,东方学院迎新流程的最大特点是推出线上报到机制,借助“大数据”助力新生顺利报到注册。

  据该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孔伊昵介绍,以往都是传统的线下报到模式,新生报到后该中心需要花大量时间整理数据,而且很多事实数据掌握不了。数字迎新改变了这些弊端,比如新生入学前可在网上先认证,认证之后,通过学院自主开发的“预报到迎新系统”,提前填写个人信息,包括联系方式,家庭信息、照片等,进行注册。还可以填报自己前往学校的交通工具、到校时间等信息,学院可以根据这些信息安排车辆、调配自愿者,前往车站迎接新生。这些举措既方便了学生,也方便了“中心”对新生数据的采集。“以往新生报到有流程要走,非常麻烦,现在新生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5秒就能报到成功,同时大屏幕实时显示每个同学的报到时间并播放相关照片,让新生们非常兴奋。”孔伊昵说。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报到 东方 迎新 2019级 技术学院 拉开帷幕 15日 特点是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