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致谢马鞍池小学的“举手之劳”

2019年09月27日 09:01:01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8日,马鞍池小学收到了一封来自80岁老人的感谢信。

  商报记者章瑚

  9月18日,马鞍池小学收到了一封来自80岁老人的感谢信。这封信直接寄到了校长沈捷的办公室。“老人在信中讲述,自己和老伴因年迈行动不便,多次得到该校五(1)班黄笠听同学的帮助。孩子看似简单、平常的举动,却实实在在温暖了两位老人的心。

  同学说:榜样就在我们身边

  “我是一名80岁以上的残疾人,手拄拐仗走路不稳,随时都有跌倒的危险。贵校五(1)班学生黄笠听经常把门厅重重的大门挡住,让我安全进去,有时两三分钟他也等,一直等我进去了他才会放心离开……”老人在信中郑重地向学校表示感谢,感谢老师们培养出了那么助人为乐的学生。

  在9月23日的晨会上,沈捷校长向全校师生宣读了这封充满社会正能量的感谢信,并为黄笠听同学颁发了“助人为乐——文明星少年”的荣誉证书,同时号召全体同学以他为榜样,学习他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精神,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争做马小文明好少年。

  当校长在大会上点明表扬黄笠听的时候,五(1)班的全体同学激动地鼓起来掌。大家都没想到,平时在班级里安静又低调的同学,居然一直在默默做好事。“原来,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晨会结束后,同学们将黄笠听围住了,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爸爸说: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知道孩子做了好事,黄笠听的爸爸乐个不停。他笑着说,因为楼下的铜门很重,孩子又长得瘦小,平时回家都是家长们帮他推着门。“没想到他会主动帮助别人,看来我们还是应该多放手,让孩子自己去成长。”

  “我事先一点都不知道,我是周一那天看到家长群里老师发出表扬才知道孩子做了好事。不过我觉得这是小事,他只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黄笠听的爸爸说,写信的这位老人住在他家楼上,但具体是几楼他并不知晓,他们一家和邻居的接触并不多。但平时妈妈对孩子的教育就是:对长辈要有礼貌;吃点亏没关系。

  老师说:良好的品德比成绩更重要

  会后,班主任雷丽莉在班级里组织了一次主题班会,希望全班同学都向黄笠听学习,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很多孩子都愿意做好事,但难得的是默默无闻地做好事,一直坚持着做好事。”在得知黄笠听的事情后,班主任也为自己的学生感到骄傲。雷老师介绍说,黄笠听平日在学校里非常乖巧,成绩虽不出彩,但在班里是一位热心肠的孩子,很受同学喜欢。

  马鞍池小学校长沈捷表示,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多方面的,学业成绩仅仅是孩子们需要努力的一部分,具有善良的品性更为重要。在她看来,黄笠听同学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值得被表扬、被学习。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老人 马鞍 小学 18日 80岁 感谢信 9月 一封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