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温州实验中学八(16)班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2019年10月06日 20:43: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庆祝建国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下一代提升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今天,温州市实验中学八(16)班的师生和家长们参加“追寻红色足迹”江心屿红色研学活动。

  清早,同学们汇聚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门口,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的瞻仰广场、双面碑和陈列馆。陈列馆内,一张张模糊又庄严的烈士遗像,结合那跌宕起伏的斗争介绍,一个个共产党人的形象顿时在同学们的心中鲜活起来。他们的崇高理想和人格魅力如初秋旭日,暖透人心!

  参观后,同学们开展了红色任务体验式研学。按照红军建制分组,师生和家长们组建了7个“军团”。各“军团”以游戏的形式进行比赛:团结友爱是我军战斗力的力量源泉。各队模拟行军受困于种种限制条件,只能通过吸管运输物品,各成员凝心聚力,同舟共济,顺利完成任务。接着,各“军团”获得两张密码卡,需要在短时间内获取卡上信息,这就需要智慧、知识、沟通协作的完美融合。同学们各司其职,争分夺秒,头脑风暴破译密码,享受了一场智慧盛宴。游戏过后,同学们领取任务卡,分别寻找“最美”窗户、老温州“五味和”、“最励志”荔枝树,齐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齐诵《过零丁洋》,踏入英国领事馆、浩然楼、文信国公祠,走近名人文天祥、谢灵运,探寻革命者的记忆,穿越回老温州,体味别样风情。

  每一个鲜红的故事都在彰显同一种红色的精神,每一个动人心魄的历史节点都有红色灵魂挺身而出。红色研学活动将带领青少年守护红色记忆,告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经历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

[编辑: 李荣]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

推荐阅读

图片报道

点击排行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