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高规格职业技能大赛齐登场

2019年10月14日 09:01: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这系列比赛的开展,旨在努力培育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加强区域职工之间技术比武、技能交流、技艺切磋,促进区域融合发展。

  温州市首届智能制造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赛比赛现场,选手完成精细挑战。主办方供图

  受到李克强总理点赞的温州制造的HRT-120六轴工业机器人,现场书写“劳动美”;蒸煮煎烤炸,样样精通的瓯菜大师现场比拼十八般厨艺;24位浙江省顶尖测绘人才现场“大比武”……昨天,四项高规格的技能大赛在我市举行,185位高技能人才现场较量。

  据了解,本次职工技能竞赛包括浙江省职工工程测绘职业技能竞赛、温州市首届智能制造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赛、首届浙南瓯菜烹调大赛和职工疗休养基地从业人员技能大赛四项技能竞赛。据介绍,这系列比赛的开展,旨在努力培育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加强区域职工之间技术比武、技能交流、技艺切磋,促进区域融合发展。

  据悉,这是温州市首次举行浙江省职工工程测绘职业技能竞赛,24位来自全省各市的顶尖测绘人才在温州百里路小学进行一场高规格的较量。这些选手都是经过所属市选拔出来的选手,最终胜出的前三名选手有望获得“浙江金蓝领”奖;首届浙南瓯菜烹调大赛暨职工疗休养基地从业人员技能大赛在永嘉举行,浙南瓯菜大厨齐聚永嘉,共同切磋瓯菜技艺,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温州市首届智能制造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赛在市区工人文化宫举行,机器人操作人才现场完成精细挑战,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长三角14个地市总工会领导来温观摩指导。长三角一体化是我国五大区域发展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洪国介绍,此系列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和省总工会工作会议精神、温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行动方案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推动开展群众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叫响做实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品牌、提升我省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的有力抓手,也是加强长三角区域工会工作的合作平台。

  我国的“技工荒”已持续多年,今年以来,温州市总工会主动探索、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活动,今年主办16个类别64项市级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全市上下联动,组织民企岗位练兵、技能竞赛300多项,职工取得相应技能证书2100人次,近1.3万人次参加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实现技能提升。(记者郑小萍)

[编辑: 李荣]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