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引智 潮动古都

2019年10月14日 09:10:52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引才活动吸引了西安各院校众多学生前来应聘。霍屹东摄

  见习记者陈迪

  10月,“十三朝古都”与“瓯山越水”因人才相遇,带来两座千年古城的智慧共赢。昨天,“2019温州·西安招聘会”启动仪式走进西安理工大学,作为下半年“智汇温州·才聚两区”全国巡回引才活动的首站,“引才专列”载客满满,现场初步达成意向913人,现场录用115人。

  英才来温就业劲头十足

  昨天上午临近9时,已有不少应聘者带着简历来到现场,其中不乏有从其他高校赶来的学生。西安石油大学近40人结伴前来,“听老师说,这次温州招聘企业多,对技术型人才需求大,好多大四学生都铆足了劲,光我们学院就有9人过来。”该校理学院学生朱锦说。陕西师范大学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任晓雯、武君则表示,如果有适合的工作,很愿意来温就业,他们早早将就业方向定在了南方沿海城市,“温州人很勤劳,很会做生意,想去看看。”

  温州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首次参与省外人才招聘,效果出乎意料地好,省外人才来温就业意愿浓,自身条件优,一上午咨询没停过,简历就收到30来份。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胡正长介绍,下半年活动与上半年相比有所区别,一是招聘对象范围从校内应届生招聘扩大到社会招聘,二是得到更多企事业单位的响应,根据前期活动经验与座谈会宣传成效,受到西安各院校师生的欢迎。

  登门求才开出优厚薪酬

  企事业单位的优酬也十分值得关注,为了吸引人才,近8成企事业单位开出了5000元以上的月薪,温州教育系统相关单位此次招聘岗位人数超60人,在薪酬福利方面,多数给予更优的待遇条件,如温州外国语学校提出薪酬福利同在编教师前提下提高5万元左右;文成县武阳书院则是给出前三年税后12万元,成熟期税后达20-25万元。不少企业更是开出高薪,如浙江罗尔科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为模具设计师岗位招聘开出了20万元至40万元的高额年薪。罗尔科人才资源部主管王启伟表示,下半年的招聘活动他们将更注重招揽尖端技术型人才,选取要求更注重专业技术实践经验。

  引人才下半年规模更大

  围绕大力服务温州“两区”建设的要求,今年下半年计划组织包括西安专场在内的14次引才活动,比上半年规模更大。

  招聘现场共有16个分团组成的224家企事业单位,提供5585个岗位。参会单位有温州大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温州中医院、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伟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招聘岗位主要涉及电气、服装、汽配、商贸,涉及机械类、机电、电气类、营销、行政类、外语类等多个专业。截至昨天下午2时,现场共接收简历登记2594人,其中博士7人、硕士409人、本科2073人、专科105人,初步达成意向913人,现场录用115人。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活动 现场 西安 下半年 万元 企事业单位 学生 就业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