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奖”儿童图书馆 落户永嘉瓯窑农家书屋

2019年10月21日 12:32:00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9日,第五届浙江书展永嘉分会场暨“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授牌仪式在瓯窑农家书屋举行,“冰心奖”儿童图书馆落户永嘉瓯窑农家书屋。书展主题为“礼赞新中国,书香新时代”,为期4天。

  温都讯10月19日,第五届浙江书展永嘉分会场暨“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授牌仪式在瓯窑农家书屋举行,“冰心奖”儿童图书馆落户永嘉瓯窑农家书屋。书展主题为“礼赞新中国,书香新时代”,为期4天。

  冰心奖创立于1990年,是由著名作家韩素音女士倡导的奖项,并得到国内外文学、出版等各界人士大力支持,是为祝贺冰心老人设置的。一年一届的冰心奖由最初的单一儿童图书奖,发展为包括图书、新作、艺术等奖项的综合性大奖,目的在于鼓励儿童文学作品的创作出版,发现、培养新作者,支持和鼓励儿童艺术普及教育的发展。

  瓯窑农家书屋于2017年年底建成并于当年被评选为全国农家书屋示范点。书屋整体面积约600平方米,前后院子提供各个群体休闲娱乐,现拥有各类藏书7000余册,设有阅览区域、少儿借阅、成人借阅、视频观看等分区。主要是为了解决附近村民“借书难、看书难、读书难”的问题,让乡村百姓增长知识,提高科学水平及思想道德建设。冰心奖儿童图书馆作为公益图书馆,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爱心和感恩为目的,与瓯窑农家书屋形成互补,是孩子们的校外大课堂。此外,瓯窑农家书屋在本次书展期间还荣获2019年浙江阅读风采评选活动最具风采乡村书店奖,它还是温州市春泥计划示范点、文化驿站、清廉学堂、先时代乡村讲习所、樊登读书会、乡村春泥少年宫以及永嘉县读书会等文化基地。

  据介绍,在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瓯窑小镇中引进“冰心奖儿童图书馆”,填补其少儿图书馆的空白,是瓯窑小镇农家书屋提档升级的重要探索,也是永嘉县新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温都记者蒋文泽通讯员李梦磊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冰心 儿童图书馆 农家 书屋 乡村 书展 图书馆 永嘉县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