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化礼堂首创“校堂融合”服务新模式

2019年10月25日 11:58:00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下午,一堂名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欣赏》的书画鉴赏讲座在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文化家园举行。

 温都讯《步辇图》《清明上河图》《富春山居图》……昨天下午,一堂名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欣赏》的书画鉴赏讲座在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文化家园举行。主讲老师是来自温州市实验中学的美术教师顾国群,她从传世名画的历史背景、创作构图、艺术造诣等方面给在场的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鉴赏课,将学校课堂搬进了文化礼堂,实现“校堂融合”。

  当天,蒲鞋市街道还在此举行“校堂文化共融工程”签约仪式,现场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城市大学(老年大学)、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温州市上陡门小学、温州市瑜伽协会、墨香缘女子书画院等7家院校、机构签约。

  “校堂融合”是鹿城文化礼堂首创的服务新模式,在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文化家园先试先行。今年以来,蒲鞋市街道以“校堂文化共融工程”为抓手,推动属地院校、培训机构与文化礼堂深度合作,激活礼堂新活力,着力打造“蒲鞋市样板”,为文化礼堂运营提供“蒲鞋市经验”。

  今年4月份,蒲鞋市街道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的“文化结亲”,揭开了“校堂文化共融工程”的序幕。半年多时间来,该工程合作的院校、机构不断增加,目前已有16家;举办了近两百场的活动和课程,深受广大居民的认可和好评。据介绍,“校堂融合”的品牌创建不仅创新了文化家园的运营模式,也拓宽了街道的思路。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堂融合”文化品牌,街道不断整合资源,将辖区中学、周边小学、优秀的社会组织、优质培训机构纳入“校堂融合”体系中,从而真正实现校堂互利共赢“最大公约数”。温都记者陈澄文/图

[编辑: 徐起]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