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举办 千人校长论坛活动

2019年11月04日 09:06:00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本报讯(胡荣恩)前天下午,2019年乐清市教育教学质量振兴行动校长论坛初中专场活动举办。来自乐清全市教育系统的骨干力量将近千人,到会参与交流。这次活动旨在集聚各方智慧,共同研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理念、途径和方法。

  论坛上,五位校长结合教学实践,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思考。虹桥实验中学的分层走班教学模式、班级“三色卡制度”评价方式;柳市实验中学的名师培养与教师评价机制;蒲岐中学以大数据分析为决策基础的现代管理模式;石帆一中“办一所有温度的学校”的教学理念;雁湖中学适合留守儿童的特色校本课程……各校介绍的办学改革实践,各有亮点、特色,成效显著。

  论坛特地邀请了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省特级教师、宁波市教研室副主任褚树荣作精彩点评和专业指导。

  近期,乐清市教育局围绕打造现代化未来学校、新优质强校、特色学校,制定了乐清市初中学校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提出重点要抓好“四个管理”:强化责任管理,注重基础管理,注重精细管理,强化招生管理。同时,引导学生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的总体要求,在综合能力、创新思维、文明素养的培育上有更多进益。此外,要建好建强校长、教师两支队伍。

  据了解,近年来,在乐清市委“大干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市创建”动员令的号召下,该市聚焦教育基础设施、教育质量、教师队伍、教育环境等领域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全市教育工作呈现出向纵深发展的可喜局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乐清也清醒地认识到,该市教育事业的总体发展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还存在着不小距离。为此,乐清市委已经出台《加快推进乐清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年)》,明确了10方面36项重点任务。当前,重点抓好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这一重大任务,努力实现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转变。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校长 论坛 活动 现代化 中学 乐清市 学习 理念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