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学生“炒鞋”亏了200万元,还被人告了

2019年11月11日 10:08:23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最近,“炒鞋”成了大热门,网络上年轻人依靠“炒鞋”实现“财务自由”的信息屡见不鲜。但“炒鞋”同样存在巨大的风险。

  11月初,诸暨法院审理了一起因“炒鞋”引起的买卖合同纠纷,被告是绍兴的一名95后大学生,他自述因“炒鞋”已亏了200万元。

  原告和被告均是95后大学生,双方在今年5月认识。原告听说被告有当下流行的潮牌球鞋的一手货源,便开始向被告大量购买球鞋,一周的时间原告向被告打款9.5万元用于购买球鞋。但被告因无法按期向原告寄送约定的鞋型,导致双方发生异议。后经过协商,被告同意退还原告鞋款,但被告最后仅退还了其中4万余元,剩余的鞋款一直未返还。原告无奈之下,只能一纸诉状将被告告至法院。

  本案经法院调解,双方对账后扣除已经发送的两双鞋子款项后,被告当场返还原告鞋款4.5万元,双方的纠纷也就此了结。本案虽然结案了,但因“炒鞋”背后的问题令人深思。被告在庭后表示,因为“炒鞋”他前前后后赔偿给买家已经有100万左右了,而他自己也被卖家骗走了将近100万元,现在家里屯着上百双大码的球鞋,根本没有市场。“我只能通过一些APP网站卖卖看,但因为不是常规的热销鞋码,根本无人问津。”

  为何现在年轻人热衷于“炒鞋”?被告说,通过囤货、买断等方式,原本几百元的球鞋在球鞋网站上能以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价格售出,购鞋者从中可以赚取丰厚的差价,这也是大批年轻人乐在其中的原因。但现在“炒鞋”基本都是“云炒鞋”,被告根本不认识众多卖鞋给他的“上家”,一半都是向国外的留学生或者国外的当地人收购球鞋,然后再转手卖给买家。为了避免出现囤货和垫款的情况,都是先确认买家需要什么类型的鞋子、鞋码、数量之后,先行打款再去向上家拿货,并承诺多久之内一定将货发给买家。因为球鞋的价格是一天一个价的,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无法向买家提供鞋子的话,不仅要退鞋款,还要赔偿损失。“我将钱汇给我的卖家后,就出现了联系不到人,或者发一堆并不是我预订的鞋子给我,而且都是根本没有市场的鞋子。”这种操作模式就导致了打出去的钱拿不回来,还要给买方退款、赔偿,鞋子积压等一系列恶性循环。

[编辑: 徐起] 
关键词:万元 被告 球鞋 原告 鞋子 买家 双方 根本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