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海归青年张宇捧回“金海棠”双金奖

2019年11月18日 09:58:00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近日在中国云南临沧落下帷幕。作为亚洲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久、影响范围最大的微电影盛事,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共计4773部微电影作品参加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的角逐,由温籍海归女青年张宇投资创作的《寻找最美一杯茶之梦回滇红》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七届微电影“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及“金海棠奖最佳旅游作品奖”两项重量级荣誉。

  图为张宇在颁奖现场和瑞士纪录片主持人奥利弗合影。

  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近日在中国云南临沧落下帷幕。作为亚洲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久、影响范围最大的微电影盛事,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共计4773部微电影作品参加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的角逐,由温籍海归女青年张宇投资创作的《寻找最美一杯茶之梦回滇红》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七届微电影“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及“金海棠奖最佳旅游作品奖”两项重量级荣誉。

  温籍海归女青年张宇投资创作的茶文化旅游微电影《寻找最美一杯茶之梦回滇红》由云南省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古戏茶学苑联合出品,乌克兰演员克秀莎、温州演员陈加利主演。影片讲述了一位乌克兰女孩因为向往云南而来到被誉为“天下茶尊”的临沧寻找最美味的茶,旅程中认识了中国做茶女孩张琳和茶厂工人小陈,三人结伴去了著名的冰岛村、南美拉祜族古村落以及世界滇红之乡凤庆,领略独特的滇红茶文化魅力。在探索民族与茶的和谐融洽关系之后,感悟了“世界上没有最美的一杯茶,寻找的过程就是最美的味道”的茶学含义。

  张宇,现年26岁,出生于我市鹿城,毕业于澳洲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作家,云南古戏茶学苑品牌创始人。旅澳期间,她曾多次担任澳洲品牌发布会双语主持人,并为墨尔本时尚周组织工作,她还创立了墨尔本个人独立设计师服装品牌。2018年,张宇回国开始致力于探索和研究云南民族茶文化,创建了云南古戏茶学苑品牌,投资出品影视作品《寻找最美一杯茶》《梦回滇红》。在本次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张宇还与英国、古巴、孟加拉国、叙利亚、马来西亚等多国驻华大使及海外媒体人进行茶文化艺术创作交流,为推动亚洲微电影节国际多元化发展作积极尝试。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海归 张宇 海棠 微电影 亚洲 寻找 最美 滇红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