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棋手为浙江贡献3金2银1铜

2019年11月19日 14:11:16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8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衢州落幕。东道主浙江代表团共夺得9金9银8铜,奖牌榜上仅次于上海代表团的12金9银6铜,排名第二。温州多名棋手代表浙江出战,贡献了3金2银1铜。

  11月18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衢州落幕。东道主浙江代表团共夺得9金9银8铜,奖牌榜上仅次于上海代表团的12金9银6铜,排名第二。温州多名棋手代表浙江出战,贡献了3金2银1铜。

  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21岁永嘉棋手徐崇峰夺得象棋青年男子个人冠军;由鹿城12小将叶家铖、11岁徐明轩和丽水女孩廖潇雨组成的浙江队,夺得国际跳棋100格少年混合团体赛银牌;温州13岁女孩郑心尔与队友一起夺得国际象棋少年混合团体冠军。18日是各大项目的收官日,温州棋手再传捷报,徐崇峰再夺一枚团体金牌,国际象棋赛场再获1银1铜。

  □晚报记者魏华

  徐崇峰不败战绩再夺金

  智运会象棋团体比赛分量最重的是专业男子团体桂冠,浙江队由赵鑫鑫、黄竹风、徐崇峰、孙昕昊组成,特级大师赵鑫鑫是主将,徐崇峰坐镇三台。

  作为东道主,浙江男队夺冠历程堪称完美,他们首轮即以8比0横扫新疆队,次轮再度以8比0席卷大连队,第三轮愈战愈勇挫败夺冠大热门四川队,第四轮小胜厦门队,第五轮凭借小将孙昕昊的神勇发挥拿下湖北队,第六轮由黄竹风奉献绝杀,扳倒山东队,浙江军团横扫千军,六战全胜,提前一轮锁定专业男子团体冠军。最后一轮,他们与上海队平稳弈和,为浙江军团收获象棋项目的第四枚金牌。上海队获银牌,四川队获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队四名棋手均以不败且不失一局的辉煌战绩夺冠,堪称奇迹。其中,坐镇三台的徐崇峰取得2胜5和的战绩,他曾在与湖北队的比赛中,与自己的恩师、特级大师柳大华弈和。徐崇峰一人囊括两枚金牌,成为本届智运会的最大赢家之一!

  今年21岁的徐崇峰是永嘉枫林人,目前是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学系大四学生。

  国象赛场再获1银1铜

  昨天,国际象棋少年男子团体赛决赛上演。少年男团每队报名4人,上场3人,比赛为快棋形式。温州棋手王灏与柳凯译、陈湛颜、金悦恒组成浙江队参赛,一路晋级决赛,决赛输给山东队,王灏帮助浙江队收获一枚银牌。

  王灏是鹿城人,出生于2005年,现为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初三学生,曾夺得过李成智杯8岁组个人冠军,今年的李成智杯获乙组团体冠军。夺得智运会团体银牌的王灏,将由国家一级运动员晋升为国家运动健将。

  在少年女子团体赛中,浙江队三名女孩蔡悠扬、蔡金汝、范一苇均来自温州。少年女子团体赛比赛每队报名3人,上场两人,比赛为快棋形式。浙江队在半决赛中不敌山东队,无缘决赛。在铜牌争夺战中,浙江队以一胜一平击败青岛队,获得铜牌。

  蔡悠扬是永嘉人,目前在无锡读书;蔡金汝和郑心尔同为13岁,都是温州市实验中学初一学生,蔡金汝曾夺得李成智杯10岁组个人冠军,今年的李成智杯获乙组团体冠军、个人第五名;今年14岁的范一苇是瑞安人,也是李成智杯上的常客。

  此外,今年17岁、就读于温州东瓯中学高二(5)班的温州小将王晨帆代表山东队出战国际跳棋100格混合团体赛,夺得亚军,他还夺得100格男子个人铜牌。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浙江队 夺得 少年 团体赛 今年 棋手 比赛 团体冠军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