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瓯海金秋文学季”亮点多

2019年11月21日 10:39:45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前天下午,著名华裔作家、温州大学驻校作家张翎走进瓯海一高,开展以《故乡与他乡》为主题的文学讲座。

 

   晚报讯 前天下午,著名华裔作家、温州大学驻校作家张翎走进瓯海一高,开展以《故乡与他乡》为主题的文学讲座。张翎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主线,从“上苍垂青有准备之人”“背在行囊里的文学梦”“坚持是抵达目的地的关键词”三个方面,围绕故乡与他乡对其成长和写作的深刻影响,讲述了自己的写作历程。真诚朴质又不失幽默风趣的语言直抵人心,收获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此次文学讲座是我市瓯海区首届“金秋文学季”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瓯海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促进校地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70周年,瓯海区文联充分挖掘“纸山文化”“塘河文化”“琦君文化”“绿文化”“永嘉学派”等文化内涵,以文学引领、传播、积淀瓯海地域文化,增强瓯海“文化自信”,进一步提高瓯海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于今年十月份启动了首届“瓯海金秋文学季”,先后举办了十月创作基地散文改稿会、十位鲁迅奖作家“看瓯海”采风活动以及此次温籍华裔作家张翎的“故乡与他乡”文学讲座等亮点多多的文化活动,接下来,首届“瓯海金秋文学季”还将陆续举办“文学与乡愁”讲座、“十月创作基地”诗歌交流会、第四届琦君散文奖颁奖等不同主题的特色活动。□江文

[编辑: 徐起] 
关键词:首届 金秋 学季 作家 讲座 他乡 故乡 70周年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