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多位国象元老齐聚温州

2019年12月04日 10:38:06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日,温州市第21届“荣星杯”国际象棋比赛暨冯炳荣先生纪念赛在龙湾举行,来自上海、广东、四川、浙江等地的500多位国际象棋少儿棋手在黑白棋盘上一较高下,全国各地十多位国象元老欢聚一堂,纪念为温州国象作出巨大贡献的冯炳荣先生。

  晚报讯 12月1日,温州市第21届“荣星杯”国际象棋比赛暨冯炳荣先生纪念赛在龙湾举行,来自上海、广东、四川、浙江等地的500多位国际象棋少儿棋手在黑白棋盘上一较高下,全国各地十多位国象元老欢聚一堂,纪念为温州国象作出巨大贡献的冯炳荣先生。

  冯炳荣(1938年~2016年)是我国国际象棋界的老前辈,温州国际象棋协会前主席,温州市荣星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冯炳荣自幼喜爱下象棋,曾被授予国际象棋国家大师称号。改革开放后,下海经商的他多次赞助国际象棋赛事,1988年出资带领诸宸等人参加了在罗马尼亚主办的世界少儿分龄组比赛获得12岁组冠军。冯老还出资创办荣星杯,至今已举办21届,为温州国象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本次比赛的一大特色是十多位国象元老齐聚温州。市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陈力行邀请了黄民驹、肖冠中、朱良潮、郑永茂、刘蜀林、朱椿舜、石教明、王群安、聂恩军、袁嘉麟、余碧坚等全国各地的元老,他们来温州手谈议棋,参观百岁棋王谢侠逊纪念馆,并与参赛孩子们交流。□魏华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多位 元老 国际象棋 全国各地 巨大贡献 21届 温州市 先生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