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小学举行数学文化节

2019年12月05日 10:43:09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温州市建设小学数学文化节日前开幕,学校请来了亚洲魔方纪录保持者与同学们进行魔方现场比拼。数学文化节开幕式通过与数学相关的情景剧、相声、魔术等表演,让同学们感受数学别样魅力,激发学生对生活中数学的思考。

  温州市建设小学数学文化节日前开幕,学校请来了亚洲魔方纪录保持者与同学们进行魔方现场比拼。数学文化节开幕式通过与数学相关的情景剧、相声、魔术等表演,让同学们感受数学别样魅力,激发学生对生活中数学的思考。

  建设小学五马校区在五位大队干部介绍本次数学节比赛的相关要求下,拉开了序幕。同学们的魔尺表演、魔方还原让全场掌声不断,更让大家惊叫不已的是学校请来了亚洲魔方纪录保持者与同学们进行了魔方现场比拼。现场,吃不完的巧克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之神奇;有趣的数学变换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别样之美。

  大南校区的数学节开幕式展现了数学创意与趣味。魔尺组拼、各类变形的华容道,孩子们边解说边操作……在五年级学生带来的情景剧《生活中的数学》中,扮演唐僧师徒四人的同学,不仅用幽默的语言和动作表演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也在不知不觉地带大家思考起了数学问题。

  小南校区数学节在悠扬的《数学城堡》歌曲声中正式开幕!五(10)中队的队员们扮演成小小数字,告诉大家数字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紧接着魔尺拼组、魔方表演、24点现场速算……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赢来阵阵掌声。最后开幕式在温州数学名人故事中渐渐接近尾声,他们用声情并茂的述说告诉大家温州是个盛产数学名人的好地方,呼吁同学们去游览数学名人馆,了解更多的地域文化。

  小高桥校区的开幕式上欢声笑语、气氛热烈。相声《数学漫话》,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妙趣横生的表演让同学们明白了数学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同学们在开怀一笑之余,都颇有收获。数学魔术环节,更是掀起了全场气氛的高潮。在红橙黄绿蓝紫六块数字板上,一共有63个不规则排列的数字。数学小明星运用简单的运算——十进制改二进制,就能猜出同学们心里猜想的数字。神奇的魔术,蕴含着深刻的数学原理,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健晓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建设 小学 文化节 同学们 魔方 大家 数字 表演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