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全国地级市第一

2019年12月09日 10:35:19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据团市委“志愿汇”平台统计,截至目前,我市注册志愿服务组织7638家,注册志愿者278万人,全国地级市第一。在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榜单中,温州志愿服务指数在全国221个城市中排第2,仅次于上海。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200多名来自全市机关、企业、学校、青年社会组织的青少年志愿者齐聚温州道德馆,举行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将结对全市近100个社区,常态开展垃圾分类、平安建设、便民利民、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

  正因温州志愿服务年轻化的趋势,才让温州这座城市洋溢着青春的温暖。今年10月份的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上,430名青年志愿者“小瓯柑”亮相会场内外,统一的着装、温暖的笑容、热情的服务赢得海内外来宾一致点赞。这支由95后和00后组成,历时4个月打造的志愿队伍,是温州志愿服务成熟化的缩影。

  随着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多,如何做好志愿服务质量,成了我市志愿服务更进一步所需要思考的问题。近年来,团市委多措并举培育志愿服务项目,设立全省首个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志愿服务组织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并成立全省首家社会组织团工委,指导316家社会组织成立团组织。在刚刚落幕的首届浙江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赛上,温州喜夺5金4银18铜,奖牌数连续4年居全省第一。温州项目获得全省唯一的2019年度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五星项目。

  “志愿服务延伸到的地方,就是爱心汇聚的地方,要把关爱和帮助送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在聚焦党政中心、服务社会民生的同时走向品牌化、专业化、制度化,这是志愿工作越做越扎实的保障,接下来,团市委将继续积极推动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整合志愿服务组织和各类公益资源,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新居民子女等重点群体结对,定期送服务上门,计划5年实现100%结对。

  温都记者文泽通讯员乐家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注册 全国 地级市 第一 温州 志愿者 青年 社会组织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